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3-25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现向公众公布2018年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和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进一步加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制度。制定印发《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县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霍政办秘〔201887号),进一步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公开任务和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工作规范开展。

(二)回应社会关切。把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机制,通过政府网站平台及时公布了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县长信箱和各类媒体反映的各类政务舆情及时进行回应,认真开展政务舆情收集处置工作。

(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公开单位的日常监测力度,通过电话督催、网上巡查、季度监测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公开单位完善公开内容。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有力的促进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455条,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562条,县政府各部门主动公开信息10530条,各乡镇主动公开信息14363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9件,同意公开答复4件,申请内容不明确、信息不存在等其他情况0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申请2件,胜诉2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目前,我县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收费。

七、存在问题

虽然我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省市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项目信息公开力度与省、市政务公开任务要求还有差距;二是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回应关切方式单一,公众参与不够规范等。

八、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二是继续梳理信息公开目录,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分类、审批、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安全。在保证政务信息依法公开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信息安全保密制度;四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准确、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作用。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