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县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10-08 15:30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

 

王光军

 

负责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头责任

部门

协同部门

 

 

1

强化经济运行调度

强化调度,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等指标达到序时进度,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等落后指标进一步回暖提升;半年计划报告通过人大常委会审议。

前三季度,我县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稳中趋进、稳中向好,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将比上半年加快,运行质量继续提升。1、工业经济稳中有升。1-8月份我县规模工业产值增长5.1%,增加值增长5.9%,增速较前7个月分别提高0.1、0.3个百分点。2、财政金融增长稳定。1-8月份,我县实现财政收入17.78亿元、增长8%,财政支出22.4亿元、增长2%,其中纳入GDP核算的财政八项支出18.1亿元、增长15.7%。3、固定资产投资波动较大。1-8月份同比下降了9.3%,单月出现较大波动。4、内贸增长较快外贸下降较多。1-8月份,限上商贸单位实现零售额7.89亿元,增长16.2%。外贸进出口4368万美元,下降28.4%。同时,半年计划报告已通过人大常委会审议。

县发改委

县直相关单位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2

“四送一服”和“四最”营商环境建设

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 四送一服”行动,完善相关机制,实现联系走访全覆盖;加紧电视问政各项准备工作,确保9月开展;以督查、“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改善我县营商环境。

印发了《霍山县“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方案》,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6个常态化工作小组共308名干部包保联系440家企业。截至目前,303名干部已走访432家企业,建立了问题台账,收集276个问题,并做好跟踪督办工作。根据市里走访联系全覆盖的要求,又重新梳理287家企业,正在安排干部联系走访,确保联系走访企业全覆盖。

县“四最”

营商办

县直相关单位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3

重大项目工作

完成全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重点项目谋划。配合上海院开展六安景客专初勘和可研编制实地调研;完成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实施方案编制,报省市发改委审批。

全力配合上海院开展六安景铁路六安至安庆段可研编制,召开前期工作(可研编制资料收集)会议,完成涉及军事区对接、站址初选、弃土弃渣场址等。

县发改委

县直相关单位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4

交通工作

加大城乡公交一体化推进力度;有序推进北外环等国省干线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扩面延伸及县乡道大中修工程进度;扎实推进“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工作。

1、印发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方案。2、复览山、黄家畈大桥等旅游道路及水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北外环等国省干线重点工程建有序推进。3、扩面延伸工程已基本完工,县乡道大中修工程有序推进。4、“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已基本完成课题研究及重大项目库建设。

县交运局

县直相关部门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5

推进33项民生

工程

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督促整改到位;加强调度督查,加快推进全县民生工程快速实施,确保争先进位。

通过月调度分析,目前,19项补助发放类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发放到位,5项参保培训类项目有序推进,9项工程建设类项目加快推进,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美丽乡村、水利薄弱环节等项目进度较慢。

县财政局

县直牵头部门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6

五馆工作

统筹做好五馆的装修布展,尽快发挥其功能。

召开了五馆建设协调会,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对展馆布展的情况介绍,目前外立面灯饰工程已完成,正在与设计公司对接前期准备工作。

县住建局

县文旅局

县科协

 

 

 

 

李志刚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1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对重点工业项目实行一对一调度、一对一服务,推进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县科技

经信局

9月19日上午,赵县长现场调研、亲自调度,召开了在建工业项目现场办公会,听取各企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县生态环境分局

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聘请任景明研究员为我县两项创建工作顾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已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3

招商引资工作

 

强化招商项目日常调度,力争线索项目签约落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召开一次招商项目落地评审联席会议,严把招商项目质量关、准入关;发挥招商小分队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

县投资

创业

中心

1-9月份,全县招商引资到位内资61.27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76.58%,超序时进度1.6个百分点。重点引进的台商产业园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6家台资企业工商注册,5家已开通银行账户,其中安徽思尔创电子科技已入驻忠福机电周转房。同时,加强对驻外招商小分队的调度和管理,已掌握重点线索项目10余个,并力争完成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

4

应急管理工作

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应急

管理局

召开了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布置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8个督查组对乡镇、经济开发区以及各行业领域开展“迎大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国庆期间对旅游、森林防火等开展了督查暗访工作。9月30日,由苏书记带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对落儿岭漂流、白马山庄、品尚多超市、山城宾馆、农家乐及制衣作坊开展了突击检查,全县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郝晓武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头责任部门

协同部门

 

 

1

调度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加大对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力度,加快湿地二期工程进度,启动湿地三期前期工作,力争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1、东淠河生态湿地建设工程二期: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园路和配套工程正在实施。完成合同工程量的80%。

2、西部迎驾生态新城路网工程:外环路道路、排水、人行道等工程已完工,路灯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及安装。

3、五馆合一工程:外立面灯饰工程已完工;室内装饰、布展、配套电梯、空调、弱电智能化系统、供电和消防系统根据政府要求,收集相关资料,启动设计招标。

4、东淠河南岸堤顶路工程:已完工。

5、文峰北路延伸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10月10日开标。

6、山南路工程:地质勘探已完成,正在完善施工图纸设计。

7、淠河西路及酒源大道:已完成施工招标。

8、老旧小区及安置小区配套提升改造工程:花园南路安置区已基本完工;嘉利星城B区外雨污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已完工。二、三期工程雨水管道安装620米,污水管道安装680米,人行道恢复2680平方,混凝土路面恢复2000平方;

二中安置区已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工建设;安居小区10月9日开标;淠河新区正在编制预算,新河治理(含道路)预算及预算审核已完成。

县住建局

PPP项目办、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城投公司,佛子岭镇

 

 

纪昌国

 

负责领导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

部门

完成情况

 

(一)脱贫攻坚

1、推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9月份重点工作

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力争10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扎实推动产业脱贫、就业脱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社会扶贫等各项工程,强化动态管理,强化志智双扶,关注边缘边远,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资金监管,提高绩效水平。

扶贫移民开发

中心

组织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会议,并集中培训,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七个一落一个不少”和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工作;出台《霍山县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有序安排“扶贫日”各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志智双扶 ”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各乡镇进行了“道德模范”“脱贫之星”等评比表彰;通报了全县8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暗访情况,县主要领导对排名靠后的乡镇、十大工程责任单位、县直帮扶单位进行了约谈;对接协调有关单位,对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强爱心扶贫超市建设的建议”和“加大非贫困村发展投入力度的提案”进行答复;结合大排查工作,对前期发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进行复核,逐户落实解决措施;9月下旬,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双包”工作以及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二)农业农村

1、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农村改厕全部完成,乡镇开展自验,整改存

在的问题,系统录入完成70%;60%自然村庄

的完成“五清一改”,并建立清理台账;有

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任务的行政村,完成60%自然村庄的 “五清一改”,完成50%的基础设施短板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开展;村庄规划编制要完成80%。

农业农村局

农村改厕3000户基本完成,大部分乡镇已开展自验,整改存在的问题,系统录入完成70%;60%自然村庄完成“五清一改”,并建立清理台账;有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任务的行政村,完成60%自然村庄的 “五清一改”,完成50%的基础设施短板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完成80%。   

2、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9月底前

完成全县农村集体成员身份摸底调查工作。四大班子分管领导组织四个督察组,分别督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 “三变”改革工作。

农业农村局

我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在全县全面推进,各乡镇、村已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工作方案,51个村已完成了成员身份摸底调查和公示,44个村已完成了成员身份界定和确认,少数村同步开展农村“三变”改革。

(二)农业农村

1、扶贫产业开发

在全县落实种植艾草3000-5000亩,小香薯600亩,继续开展雪莲果试种。

农业农村局

在全县落实种植艾草3000亩,小香薯600亩,落实雪莲果试种。

2、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

制定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计划,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文件。

农业农村局

制定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计划,出台了配套政策文件,计划用三年时间,为每村培养3名带头人,每乡镇培养1名带头人

(三)水利工作

 

1、河长制工作

对已完成划界定桩的河流进一步复核成果后形成图纸及数据库,力争划界整体进度处于全市领先水平。按照暗访制度要求,开展县级第一次河长制暗访工作,强化问题整改落实。

县水务局

积极推进县级河湖划界工作,目前外业测绘勘界工作已全部完成,管理线界桩埋设总进度达85%。开展省级年度考核内业整理及初核工作。初步完成部分乡镇的县河长制第一次暗访工作。

(四)林业工作

1、深入推进林长制工作。

继续推进林长制“五个一”平台建设工作;开展生态护林员第三季度考核和兑现劳务报酬。开展第二批158名生态护林员录入管理系统工作;

县林业局

推进落实林长制“五个一”平台;开展了生态护林员第三季度考核并兑现劳务报酬;完成第二批158名生态护林员录入管理系统工作。

2、造林绿化及林业生产工作

组织开展全县人工造林秋季验收

县林业局

完成人工造林秋季核查验收。

3、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开展枯死松树秋季普查,推进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案件查处。开展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释放天敌昆虫花绒寄甲成虫10万头。

县林业局

开展疫木检疫执法工作;开展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召开了普查工作会议;开展松材线虫病生物防治,释放花绒寄甲10万头;

(五)其他工作

1、美丽乡村建设

逐点督查2018年度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进展情况,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规划专家评审;

县美丽办

完成省级中心村规划专家评审;霍山黄茶合肥推介会筹备。

 

 

 

 

 

朱静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 头

责任部门

协同部门

 

1

迎接国家

卫生县城

复审工作

召开迎审工作督查调度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城区管理综合水平,迎接国家暗访。

9月12日,省爱卫办对我县重新确认命名国家卫生县城和大化坪镇拟命名国家卫生乡镇情况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上报国家爱卫办;9月18日,召开重点部门迎审工作调度会,按照赵县长“长短结合、以建促管”指示精神,各部门、衡山镇、开发区加大了工作推进力度,目前任务量最大的城区旱厕改造已全面完成;县迎审办结合“双城同创”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工作,查漏补缺,巩固完善迎审创建成果。

县卫健委

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

 

2

启动新城

小学迁建和城西幼儿园

新建项目

开展项目规划、论证、设计等前期工作。

项目规划前期已经上会,9月完成了土地红线勘测和确定等工作,计划10月底前完成设计规划招标工作,年底前完成勘探、审计、审图及清单编制等相关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县教育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

衡山镇等

3

举办霍山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

活动

有序组织全县乡镇文艺调演、县直各系统党委合唱比赛。

县直各系统党委合唱比赛、乡镇文艺汇演分别于9月28日、29日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圆满举行。

县文旅局

县直有关部门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4

加强商务

工作

加强外贸进出口调度,积极对接跨境电商项目。筹建艾草馆,督促电商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销售艾草产品。

9月中旬,县商务局到省商务厅、海关就跨境电商项目作了进一步对接;组织迎驾、应流等县内重点企业、客商参加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艾草馆设计工作已经完成,10月动工建设,艾草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已正式启动。

县商务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中药产业中心

与儿街镇

上土市镇

5

其他分工分管重点工作

按序时进度推进。

1、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第十四届迎驾基石工程奖颁奖大会圆满完成。

2、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开展景区安全管理大检查。

分管部门

 

 

 

刘东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

部门

协同

部门

完成情况

 

 

1

霍山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确保霍山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报批稿)通过省卫健委主任办公会议,早日发布实施。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卫健委

9月9日,标准草案在省卫健委网站公示,公示期1个月,10月9日正式实施。

2

霍山石斛进《中国药典》2020版

强化与国家药典委、省药检院、安徽中医药大学沟通对接,对药典委公示的霍山石斛药典标准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市场监管局

9月4日,标准草案在药典委网站公示,公示期3个月,11月份最终定稿。

3

西山药库

建设

督促太阳乡天麻茯苓专业交易市场项目土地尽快施工;完成太平畈乡石斛专业交易市场装饰工程;启动霍山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建设。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直相关部门、太阳乡、太平畈乡、上土市镇、经济开发区

太平畈乡石斛专业交易市场主体工程、外部装饰全部结束,广场、喷泉、绿化等附属设施已完工,博物馆展馆基础装修、深化设计已完成,1#楼完成4个商铺内部装饰,商家已入驻,2#楼内部装饰已完成招标。太阳乡天麻茯苓专业交易市场项目土地已通过图委会研究审议,10月23日挂牌结束。明确牵头单位及建设资金,已启动中药材检测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10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组织开展秋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县市场监管局

县教育局

加强糕点生产企业监管,约谈生产单位16家;中秋、国庆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500家次,开展餐具质量抽检13 批次;联合卫计、教育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专项督查,检查学校80余家次;开展景区饭店、农家乐、民宿等餐饮安全检查,重点保障旅游快速通道沿线景区景点食品安全。

11

加强药械安全监管

推进基药抽检和医疗机构规范药房标准化建设。对责令整改的企业开展复查。加强无菌与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县卫健委

开展药品抽检,完成基药抽检任务40个批次,日常监管抽样完成42个批次;开展过期药品和国庆期间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检查零售药店30家,其中限期整改10家,合格20家;检查医疗机构17家,责令限期整改5家,合格12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25家次,限期整改1家。

12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强化气瓶质量安全工作调度。通报近期电梯安全事件,抓好电梯安装维保检测作业安全。做好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完成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1家工业气体充装站正在推进;开展了“迎大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暨持续深化“1+7+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了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对华强文旅城等城区公共场所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