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县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11-05 15:3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

王光军

 

负责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头责任

部门

协同部门

 

 

1

强化经济运行调度

重点围绕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等四项落后指标,逐个分析调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达到序时进度。

前三季度,全县大部分经济指标达到序时进度。初步测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7亿元、增长7.3%,超全年0.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18.8亿元、增长8.3%,超全年0.3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超全年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8.4亿元、增长11.7%,超全年2.7个百分点;到位内资61.3亿元,占市下达任务76.6%,外资7687万美元,已超额完成任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00元、增长9.5%、超全年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50元、增长10.5%、超全年1.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34.6亿元、增长22.4%。】

县统计局

县发改委

县科技经信局

县住建局

县商务局

县经济开发区

2

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现场推进周活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全覆盖走访,查找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归纳汇总、给出对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难题;认真做好“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收尾工作,总结成功经验,巩固深化活动成果。

1、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活动,走访企业707家,收集企业诉求(问题)334个。2、对收集企业诉求(问题)进行交办,已通过交办函的形式发送至42家单位要求尽快办理。3、圆满完成“四送一服”现场推进周活动,配合省市工作组实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全覆盖走访,将收集问题汇总上报至省市工作组。4、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和《“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相关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县“四最”

营商办

县直相关单位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3

交通工作

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推进项目融资、场站建设等工作;好中选优,做好新车采购工作,并提出原有运营车辆收购方案;跟踪落实阳新高速项目,有序推进北外环、G529等国省干线重点工程建设;做好交通重点项目谋划,启动2020年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城乡公交一体化有序推进,落实了项目融资、首批站场建设、新车采购等工作;北外环、G529等国省干线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基本完成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启动2020年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管理培训班在我县召开,县交运局作为唯一市县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县交运局

县直相关部门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4

其他分工分管重点工作

按序时进度推进。

1、调研“五馆”建设,商讨研究“五馆”内部规划布展事宜。2、赴省财政厅、科技厅、交通厅等单位对接我县各项具体工作,加强与省厅联系,为我县争取更多项目和政策。

相关部门

 

 

 

 

李志刚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

 

 

1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

深入迎驾、应流等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重点工业项目实行一对一调度、一对一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力度,力争新入规10家发展潜力好、动力强的优质企业。

县科技

经信局

1-10月份,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6.5%,固定资产投资增速9%,技改投资增速40%。初步满足入规条件的10家企业,正在准备入规资料,开展申报工作,力争年底前纳入规模企业。

 

 

2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再推进大会,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

 

县生态

环境分局

10月12日,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再推进会,对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3.2%,PM2.5平均浓度为41.2μg/m3,其中10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6.8%,PM2.5浓度32μg/m3。

 

 

3

招商引资工作

围绕招商引资线索、在谈、签约、落地项目,建立台账,落实县领导联系包保制度;做好招商引资重点线索、签约项目对接工作,确保线索项目尽快转化为签约项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重点做好抽水蓄能电站、桃李春风、台商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协调服务工作。

县投资

创业中心

1-10月份,全县招商引资到位内资70.1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87.7%,超序时进度4.4个百分点,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86.8%。围绕招商引资线索、在谈、签约、落地项目,建立了招商项目台账,并每周及时更新,特别是对抽水蓄能电站、桃李春风、台商产业园等重点签约项目,安排专人,跟踪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郝晓武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头责任部门

协同部门

1

调度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加大对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力度,加快湿地二期工程进度,启动湿地三期前期工作,力争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1、东淠河生态湿地建设工程二期:基本完工。

2、西部迎驾生态新城路网工程:已完工。

3、五馆合一工程:亮化工程基本完工;室内装饰、布展、配套电梯、空调、弱电智能化系统、供电和消防系统根据政府要求,收集相关资料,启动设计招标。

4、东淠河南岸堤顶路工程:已完工。

5、文峰北路延伸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

6、山南路工程:图纸设计已完成,正在编制预算。

7、淠河西路及酒源大道:组织开工建设。

8、老旧小区及安置小区配套提升改造工程:花园南路安置区完工;嘉利星城B区外雨污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已完工。二、三期工程雨水管道安装940米,污水管道安装900米,人行道恢复3200平方,混凝土路面恢复3100平方;

二中安置区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60%;安居小区正在进行供水管网及管线改造;淠河新区完成预算编制,正在审核;新河治理(含道路)11.19开标。

县住建局

PPP项目办、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城投公司,佛子岭镇

2

扫黑除恶工作

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前相关准备工作;巩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基础知识。

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衡山镇等4乡镇镇分别汇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四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公安局等6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联合公检法司成立5个督查组,目前正在对全县各乡镇和重点行业部门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进村入户宣传情况开展督查。印发《扫黑除恶十问》1万份。

县扫黑除恶办

县直相关部门

各乡镇

县经济开发区

3

撤县设市工作

召开撤县设市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做好撤县设市材料的归纳和上报工作。

10月8日召开撤县设市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完成撤县设市材料的归纳,并于10月19日将材料上报至市民政局。

县民政局

县直相关部门

 

 

纪昌国

 

负责领导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 部门

完成情况

纪 昌 国

(一)脱贫攻坚

1、推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10月份重点工作

有序推动产业脱贫、就业脱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等各项工程;稳步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召开全县“志智双扶”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强化典型宣传、示范引领,加强“双包”和驻村扶贫工作,提升社会扶贫合力;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资金监管,提高绩效水平;坚持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暗访工作。

扶贫移民开发中心

组织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召开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各乡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43个贫困村建成爱心扶贫超市,24家企事业单位认领扶贫项目27个。产业扶贫方面:发展产业贫困户8948户,建成45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基地,15个贫困村达到“一村一品”标准,360家经营主体联结带动贫困户4116户;就业扶贫方面:扶贫车间重新认定12家、新建4家,新开发就业岗位226个,完成贫困劳动者技能脱贫培训任务271名,举办春风行动等扶贫专场招聘会5场;健康扶贫方面:综合医疗保障52149人次,完成贫困人口健康体检 20015人,签约服务25727人,大病专项救治 1918人,新建或改扩建村卫生室26个;教育扶贫方面:教育资助贫困学生10381人次,“雨露计划”补助818人;金融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全县实际到位财政扶贫资金支付比例达到90%以上。开展10月份脱贫攻坚工作暗访,暗访结果正在汇总。

纪 昌 国

(二)农业农村

1、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完成农村改厕验收,整改存在的问题,系统录入完成100%;“五清一改”村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全面开展,2920个自然村庄全面开展“五清一改”,并建立清理台账;完成2个重点示范村和2个示范村创建建设工作;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开展;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

农业农村局

农村改厕建设全面完成,因系统维护系统录入完成70%;农村改厕整村推进2018年申报了13个行政村,2019年申报了10个行政村;“五清一改”村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全面开展,2920个自然村庄综合整治全面实施,清理和整治台账正在建立完善;2个重点示范村和2个示范村创建建设基本完成,目前正补缺补差;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开展;畜禽养殖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正式启动。

2、扶贫产业开发

在全县完成种植艾草3000亩。

农业农村局

全县完成艾草种植3000亩合同签订、整地工作,因受干旱影响,种植约600亩。

(三)水利工作

1、水利重点工程建设

霍山县东淠河入河排污口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

县水务局

东淠河入河排污口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安家河山洪沟治理工程

县水务局

安家河山洪沟治理工程全面开工,完成形象进度50%;

(四)林业工作

1、森林防火工作

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张贴、散发《禁火令》;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和专业队员跨乡镇调度演练;加强森林消防物资储备,采购一批专业装备。

县林业局

完成县级专业队伍集结,每天开展训练;完成对16个乡镇的专业队伍的调度演练,检验专业队伍的集结速度和协同作战能力。

2、造林绿化及林业生产工作

继续开展中幼龄、竹林抚育,新造林抚育正在实施中,已完成中央财政森林抚育3万亩;启动全县森林抚育经营规划编制招标并实施规划编制工作。

县林业局

完成人工造林省级验收工作

申请下拨茅山、佛子岭、青尖三分场的国家储备林的项目资金,按照方案组织招投标。监督国有林区2条已招标的“四好农村路”施工,争取2条流标路招标,组织佛子岭林场毛竹科技示范园招标并施工。

纪 昌 国

(四)林业工作

1、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推进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本月重点开展涉木企业排查,并加强运输环节和自然保护地排查。继续开展诱捕器换芯,收集天牛。持续开展毛竹病虫害防治。继续推进森林督查工作,和林业案件办理工作

县林业局

完成2019年度森林资源“一张图”年度变更工作;开展公益林、天然林与森林资源“一张图”融合工作;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上报工作;完成2019年度草原监测上报工作;根据霍政办秘〔2019〕12号文件精神调整森林采伐限额;组织、协调桃源水库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上报工作;接受国家林草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开展的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和国家公益林建设成效监测工作的检查,三项工作受到二位专家的好评。

(五)其他工作

1、美丽乡村、一谷一带

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中心村验收。

举办霍山黄茶合肥推介会。

县美丽办

2018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验收已完成县级自验和市级验收,正积极迎接省级验收。霍山黄茶合肥推介会将于11月份举行。

 

 

 

 

朱静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完成情况

牵 头

责任部门

协同部门

 

1

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召开迎审工作督查调度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反弹;持续开展督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城区管理综合水平,迎接国家暗访。

10月22日,赵县长亲自召开迎审工作再推进大会,对迎审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根据赵县长指示,10月下旬,全体有包保责任的县直单位由班子成员带队,每日深入包保小区、街巷开展创卫志愿服务,城区整体环境有很大改观。

县卫健委

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

 

 

2

调度卫生、教育重点项目

强化调度,推进县医院内科医技综合楼、县中医院中医特色内科综合楼、佛子岭镇卫生院异地新建、城东小学迁建等项目建设进度。

1、县医院内科医技综合楼目前主楼土建工程已经封顶,内部装修设计、审图、预算等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2、县中医院中医特色内科综合楼(上土市分院)土建完成15层(总16层)建设任务,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3、县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楼土建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装招标准备工作,整体区域配电房正在建设,配套后勤保障楼3层3044㎡进入设计阶段。

4、佛子岭镇卫生院异地新建项目完成土建施工,主楼封顶,正在进行内装设计和招标准备工作。

5、城东小学迁建项目完成1#、2#、3#教学楼封顶和风雨操场基础开挖和破桩头。

县卫健委

县教育局

县发改委

县财政局

县住建局

 

3

文化旅游工作

完成大别山主峰景区5A创建规划调整,开展专项债项目设计和各项报批手续;启动铜锣寨景区规划修编,逐步理清经营管理思路;积极筹备旅游推介会。

1、与大别山旅游公司多次会商,并组织相关部门现场探勘,目前已完成大别山主峰景区5A创建规划调整,正在进行专项债项目设计和各项报批手续。

2、铜锣寨规划修编工作已经启动,11月初形成初步方案。

3、积极筹备上海旅游推介会,10月31日、11月1日文旅局赴上海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对接。

县文旅局

县直有关部门

上土市镇

太阳乡

 

 

4

加强商务工作

加强外贸进出口调度,积极对接跨境电商项目;完成艾草馆布展,推进电商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销售艾草产品。

1、县商务局组织对全县外向型企业,尤其是实绩企业进行全面走访调研,力求四季度外贸进出口回稳。

2、积极与合肥海关、合肥蜀山电子产业园对接跨境电商9610端口设置操作流程。

3、艾草运营中心、艾草馆、艾香馆、艾灸馆布展完成投入使用,艾草淘宝店正式上线,艾草产品销售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县商务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中药发展中心

与儿街镇

上土市镇

 

 

 

刘东

 

负责

领导

序号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责任

部门

协同

部门

完成情况

 

1

霍山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做好霍山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成果转化工作;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接霍山石斛食品深加工报批事宜及三年期霍山石斛市场整顿方案。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卫健委

霍山石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10月9日正式颁布实施,同步召开了霍山石斛产业推介会。

2

霍山石斛进《中国药典》2020版

强化与国家药典委、省药检院、安徽中医药大学沟通对接,收集各方面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霍山石斛药典标准草案。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市场监管局

收集专家和石斛企业意见,进一步完善霍山石斛药典标准草案。

3

西山药库建设

督促太阳乡天麻茯苓专业交易市场项目尽快施工;加快太平畈石斛专业交易市场商铺内部装饰;启动霍山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建设。

县中药产业

发展中心

县直相关部门、太阳乡、太平畈乡、上土市镇、经济开发区

太平畈乡石斛专业交易市场主体建设、外部装饰、附属工程全部结束,部分商家已入驻,

博物馆展馆正在完善内装,预计11月份对外营业。太阳乡天麻茯苓专业交易市场项目土地准备重新挂牌。召开了2次霍山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推进会。

4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对照县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问题情况,推动全县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完善乡镇食品安全四员、农村集体聚餐备案、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县市场

监管局

 

完成市食安办上半年督查、省委司法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摸底全县食品生产企业,上报市局停产待注销企业名单,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考核人数达到90%。复查了全县16家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对秋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和整改,约谈了食品配送单位和2家糕点作坊。开展了餐饮单位追溯体系建设。

 

 

5

加大药品药械监管力度

开展过期药品和国庆期间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中药饮片整治和疫苗安全监管;推进无菌与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做好行动方案的总结和报送工作;开展化妆品安全隐患排查,按时报送排查进度。

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过期药品专项检查,检查乡镇以下(含乡镇)医疗机构24家次,药品零售企业64家次。开展国庆期间药械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检查乡镇以上机构8家次,村卫生室16家次,药械零售企业64家次,化妆品专营店和美容美发机构19家次。开展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3家次,要求整改4家次,医疗机构17家次,要求整改5家次,涉械单位39家次,要求整改1家次。

6

严格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督促完成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单位做好相关信息录入及上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气瓶充装单位的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县内5家充装单位已经运行使用气瓶信息化系统。开展了“迎大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暨持续深化“1+7+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