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机构职能 > 政府办公室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时间、联系方式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01 11:1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

单位全称: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办公地址:霍山县政务新区行政中心6楼
公开电话:0564-5022035
邮政编码:237000   
邮箱:hs5023171@163.com
工作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除节假日外)。
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主任 李建军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县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起草县政府领导同志讲话文稿。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意见不一致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提出建议。

(八)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的规划和指导;负责政务舆情的监测、收集、编报等工作。

(十)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对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机构实施监管;负责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关于扶贫开发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定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立项、申报和储备工作,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拟定全县扶贫开发资金、物资分配、使用意见,负责指导、监督和检查资金、物资的使用。

(十三)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大中型水库搬迁、安置工作;负责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的评估、论证、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四)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美丽乡村(一谷一带一岭)政策规定,指导、督查、验收中心村建设和一谷一带一岭项目建设。

(十五)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

(十六)负责县政府年度工作任务、中心工作及阶段性重点工作的绩效考核。

(十七)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行政室

负责县政府较大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公室的财务、人事、工资、财产管理、行政事务、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做好机关党务、群团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等事务。

(二)综合调研室

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县政府工作报告等综合性材料的起草组织工作;综合分析全县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负责县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的记录和会议纪要编发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机关会务工作;负责政办通报、省市年鉴的编写、组稿、审核等工作。

(三)秘书一室

负责发展改革(粮食物资、公管)、财政(国资)、审计、科技经信、个私、人社、商务、保险、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统计、数据资源管理(政务服务)、砂管、城投、投资创业、供销等方面工作,以及税务、生态环境、住房公积金、银行、烟草、盐务、供电、石油等单位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相关工作。负责办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四)秘书二室

负责农业农村、林业、中药产业、美丽乡村(一谷一带一岭)、水务、地方水电、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通讯等方面工作,以及气象、邮政等单位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相关工作。负责办理扶贫开发、库区移民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秘书三室

负责教育、文化旅游体育、融媒体、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公安、民政、司法、信访、退役军人事务、外事、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红十字会、工商联、科协、文联、史志室、安广网络、新华书店等单位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相关工作。

(六)文电室

负责文电收发、分办、催办、审核、印制和印鉴管理、保密、机要、档案资料等工作;负责市长热线工作;负责县长交办单管理;负责文电处理、枢纽调度、信息处理、决策支持以及OA办公系统运行;指导下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七)议案提案室(政务信息舆情室)

负责牵头承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意见建议等需要县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负责收集、整理、编印、报送并根据县政府及办公室领导意见及时处理政务信息;负责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信息编报工作;负责政务舆情的监测、收集、编报等工作。

(八)外事室(县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室)

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调度。负责县政府外事管理工作;承担重要外宾接待工作;协调处理有关涉外事宜;负责外事其它有关工作的联系。

(九)总值班室(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室)

负责县政府24小时值班工作(包括双休日、节假日),接待来人来访,及时向县政府和办公室汇报重大突发事件;负责办公室机关勤务和内部安全保卫,管理会议室、接待室和县长办公室等事务。负责县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绩效考核工作,研究部署三查三单工作;负责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衔接、分解、督查和落实。

(十)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室

统筹研究全县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政策措施,分析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督促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落实改革举措。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