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霍山县2019年全县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7-02 09:10 信息来源:霍山县科技经信局  字体:[  ]

 

时 间:2020年7月2日

地 点:县科技经信局会议室

发布人:县科技经信局局长 李永海

主持人:县科技经信局副局长 胡善鑫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感谢各位朋友对2019年全县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的关心和关注。根据安排,我代表县科技经信局向大家通报2019年全县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

2019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按照工业强县战略部署,不断创新发展举措,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全年实施500万以上重点工业项目61个,其中5000万以上重点工业项目22个,工业投资实现增长23.8%

一、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止到2019年底,已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的项目46个,主要有投资25亿元的应流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零部件项目、投资19.5亿元的迎驾野岭产业园投资2.7亿元的天易金属三期投资5800万元的世林照明年加工1亿片印制电路板及其照明应用产品、投资5000万元的源锦食品龙虾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正在建设的项目15个,总投资5亿元的回音必迁建技改项目,厂房主体全部建成,固体制剂、糖浆剂车间完成净化风管吊装厂区蒸汽管道地沟施工完成;总投资3亿元的博隆年产3500吨羽绒及50万条羽绒制品生产项目,已完成建设6000多平方米钢构厂房,设备已进厂安装,厂区污水处理站在建;总投资2亿元的霍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办公楼主体建成;垃圾池完成40%,汽轮机房完成40%,锅炉房完成30%,汽包安装完成。

二、重大项目进展提速。全年实施5000万元以上落地工业重点项目2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截至2019年底22个项目共完成投资17.8亿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止到年底,续建项目14个,累计完成投资14.4亿元,迎驾野岭产业园、五洲新春霍山产业园、明华纺织、优胜美塑胶、银箭颜钛铝银浆、博颜铝银浆、龙鑫金属等项目已实现投产或试生产;新建项目8个,完成投资3.4亿元,波顿机电、神祥玻璃、爱利多机械、方兴羽绒、欢乐建材、丰乐生物等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及设备引进

三、技术改造有序实施。全年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58.8%,实施技术改造项目30个,截止到年底,世林照明、天易金属、源锦食品、东磁电子、优胜美塑胶、龙鑫金属、宜康食品25个项目已完成技术改造并投产;安力肽扩建技改、山葛老饮料加工扩建、森普混凝土减水剂自动化技改项目正在推进。

四、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主动谋划,强化工作举措,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性资金助力经济发展,2019年全县企业共获得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等上级财政专项资金 13969.36万元。同时加大本级财政支持企业发展力度,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共安排88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其中:创新驱动2000万元、转型升级2000万元、园区发展专项3500万元,其他1300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着力加快迎驾野岭产业园、应流集团退城进园、五洲新春产业园、台商幼狮产业园、回音必技改迁建、高端装备制造园二期等项目建设;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水饮品及食品酿造、中医药及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凤还巢招商、产业园招商;继续深化四送一服工作,主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提升项目服务质量,提振企业信心,为重点工业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

谢谢!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