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2020年重点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1-19 14:00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为艰辛的一年,也是我们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一年,更是我们克难攻坚、逆势奋进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战疫情、抗天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用12天时间实现新增病例零增长,用1个月时间实现确诊病例出院清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课,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面对来势汹汹的“7.18”洪灾,全县干群临危不惧、昼夜奋战,紧急转移人员22186171人,解救被困群众470人;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大战大考中牢牢守住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打基础、利长远。坚持观察大势、谋划大局,倾尽一切努力,调动一切资源,推动一些关乎霍山未来的大事要事成功落地。六庆铁路正式开工,群众期盼已久的铁路梦成功实现。宣商高速、阳新高速霍山段线路已经确定,皖鄂绿色通道综合路网工程正在勘察设计。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通过审查,圣人山矿区建筑石料用凝灰岩矿采矿权成功获批。总投资50亿元的迎驾春风美酒小镇正式开工,总投资100亿元的蓝城桃李春风国际康养小镇、总投资28亿元的盈田高端装备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乐然堂大健康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正式签约。

这一年,我们千方百计攻项目、增后劲。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为纲,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出台《霍山县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导则》等8个文件,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东大街特色街区、大别山创新大厦等启动建设,县体育中心、公益性公墓、机制砂等项目强力推进,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建成开放,大黑路、双拥路等顺利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强化要素保障,申报发行地方专项债项目6个、资金6.7亿元,全年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11.4亿元;大别山国投集团营业收入突破8亿元,筹融资能力不断增强;新增耕地1100亩,增减挂1838亩,土地报批2391亩,处置批而未供土地2868亩。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抓工业、促升级。坚持做大总量、做优增量,深入推进工业积树造林工程,工业固投增长12%,新增规模企业15家。应流退城进园、世林智能灯具、回音必迁建等项目稳步推进,鑫缘茧丝绸融合、优胜美塑胶地板等项目开工建设。大力筹措资金支持开发区发展和融资平台建设,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社会管理职能全面剥离,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顺利设立,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定岗位的激励考核制度初步建立,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更有动力、更具活力。支持企业创新产品和技术改造,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兑现创新奖励资金2100万元。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优生态、创特色。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做好红绿特文章,圆满承办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成功创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益综合指数位列全国十四、安徽第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全面完成。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城区居民养犬、餐饮油烟等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获评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先进县PM2.5年均浓度29.9微克/立方米、下降3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4.5%。实施三大水库增殖放流、全面禁渔,库区水上综合执法改革经验全省推广,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省级验收。铜锣寨景区启动改造,六万情峡开工建设,全域旅游北大门全面建成,陡沙河温泉小镇荣膺中国特色小镇50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跻身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60强县。太平畈乡成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抖音+”销售特色农产品1500多万元,入选2020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这一年,我们不遗余力补短板、惠民生。坚持全域共建、全民共享,深入实施抗补促专项行动,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多措并举确保财政平稳运行,33项民生工程得到有力保障。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农村安全隐患住房搬迁避险工作,拆除农村危旧房屋7129户,问题楼盘处置取得显著成效,乡镇干部周转房加快建设。创新出台健康促进管理和医保基金考核激励办法,建成投用2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县精神卫生中心、县医院感染病区开工建设。新霍山中学、城东小学投入使用,中小学智慧学校全面建成,县管校聘改革顺利实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