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霍山县气象局召开“2020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12-27 09:10 信息来源:霍山县气象局  字体:[  ]

 间:2020年12月27日

 点:县气象局二楼会议室

发布人:县气象局局长  王佳

主持人:县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  高琳

12月28日我局召开了2020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感谢各位对我县气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根据安排,我代表霍山县气象局就“2020寒潮天气”天气分析与展望以及防范要求向大家作简要通报。

首先,对未来天气趋势的展望: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到30日我县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今天多云转阴,夜里有小雨,山区雨夹雪,明天白天雨夹雪转大雪,山区暴雪,明天夜间降雪渐止,后天起转为晴好天气;过程期间平均气温下降1012℃,30-31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山区-11~-13℃;29日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

其次, 防范要求:

   1.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雨雪和寒潮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将对道路交通特别是“元旦”假期的交通高峰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道路巡查排险;雨雪大风对设施农业、广告牌、构筑物、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

3.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