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政府公报

霍山县人民政府公报第27期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4-01 09:45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霍山县人民政府公报第27

  

 

霍山县人民政府发文

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议案、建议承办方案的报告

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

关于印发霍山县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保护奖励办法的通知

 

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议案、建议承办方案的报告

 

(霍政秘〔2021192021319

 

县人大常委会:

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主席团共确定1件议案、42件建议(其中4件列为重点建议),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县人民政府接到交办通知后,高度重视,经县政府研究,对议案、建议承办方案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办理议案、建议是政府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政府依法行政、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成立以张守锐县长任组长,各位副县长任副组长,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规格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议案、建议承办工作组,负责协调推进具体办理工作。同时要求各议案、建议承办单位均要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办理人员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工作机制。

二、细化工作方案。县政府在认真调研、深入实际、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研究制定《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要求承办单位主动与提出议案、建议的代表对接,在充分理解每件议案、建议的提出背景、主旨和核心内容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压实责任,逐条办理,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在调研、制定方案和办理过程中,将邀请领衔代表参与,主动加强与代表面对面座谈沟通,改变背靠背文来文往的办理方式,充分听取代表意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代表对办理工作的认可度。

三、狠抓办理落实。建立县政府办督促指导、主办单位牵头统筹、协办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无缝对接、形成合力。采取召开协调会、推进会以及开展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议案、建议的分析研究,共同推进办理落实。根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内容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议案审查处理意见,县政府研究决定,件议案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承办,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文旅局等单位全力配合;建议分别由县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牵头承办,协办单位全力配合。每一件议案、建议都由分管副县长牵头督办,并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办理落实,各牵头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每件议案、建议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

四、强化督查调度。县政府将认真督促具体牵头承办和协办单位按照方案进行办理,原则上在3个月内完成办理工作并答复代表;问题复杂的最迟不超过6个月书面答复代表。凡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应该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认真解决,抓紧落实;凡应该解决,但由于财力、物力等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入计划,制定方案,努力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不符合法律、政策规定或情况与事实有出入的问题,要向代表实事求是地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争取代表的理解和认可。县政府将适时对相关承办单位进行督办,对办理工作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办理落实不到位的承办部门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今年下半年,县政府将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并及时答复提出议案、建议的各位代表。

 

附件:

1、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领导组

成员名单

2、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

 


附件1

 

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议案、建议

办理工作领导组成员名单

 

 长:张守锐(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王光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县委常委、副县长)

李志刚(县政府副县长)

郝晓武(县政府副县长)

纪昌国(县政府副县长)

 静(县政府副县长)

崔道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员:贺新建(县政府办)

        胡国巽(县委组织部)

陆晓龙(县委编办)

何晓东(县委党校)

 敏(县委史志室)

        胡守柱(县督查室)        

仇多弟(县发改委)

万直松(县公安局)

刘朝东(县财政局)

石爱武(县农业农村局)

许华清(县住建局)

李永海(县科技经信局)

余全胜(县交运局)

余小春(县自然资源局)

 琼(县林业局)

王才品(县水务局)

邓贤炳(县人社局)

 刚(县文旅局)

余显平(县民政局)

王大春(县教育局)

  (县卫健委)

  雷(县税务局)

葛子俊(县市场监管局)

  (县商务局)

  (县城管局)

秦庭耀(县审计局)

朱松如(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应急局)

            程善金(县医保局)


 扬(县数据局)

曹显宗(县投资创业中心)

叶纯森(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

金永磊(县金融服务中心)

潘明柱(县中药产业中心)

 庆(县国资委)

彭章继(县文联)

朱启洲(衡山镇)

李团结(县经济开发区)

张再龙(县消防救援大队)

朱明生(大别山国投集团)

舒启勇(县文旅投公司)

 企(县产投公司)

吴世斌(大别山乡村振兴公司)

 

领导组下设议案、建议承办工作组,王光军同志兼任组长,负责督查调度、协调推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贺新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议案、建议承办具体工作由县政府办牵头负责,各县直部门、各乡镇(园区)全力配合协办。


附件2

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任务分解表

编号

类别

标 题

领衔

代表

主要内容

分管

县长

牵头单位

责任人

协办单位

1

 

 

关于加快全县乡村振兴步伐,打造城郊先行区样板的议案(并案处理)

李建军

  

代表们反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加快全县乡村振兴步伐打造城郊先行区样板,代表们建议:一是制定城郊先行区现代农业发展总体规划,给予政策倾斜。二是建立健全财政引导、金融支持、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集中资源办大事。三是积极推动大沙埂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大别山农博城三园共建,打造特色产业加工园区。四是依托霍山石斛、有机蔬菜、中药材等特色资源,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五是建设农事社会化服务综合体,为全县农户(企业)提供农资选购、技术服务、信息咨询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王光军

纪昌国

县农业农村局

石爱武

县财政局

县住建局

县交运局

县文旅局

县林业局

县商务局

县人社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金融服务中心

县中药产业中心

1

重点建议

关于恢复霍山二中普通高中招生的建议

张明菊

代表们反映:近年来,我县城区生源急剧增加,现有教育布局已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部分未能达到省级示范高中分数线的考生不愿意到边远的农村中学就读,只能到外县区就读,造成社会矛盾,不利于我县教育事业发展。霍山二中东西两校区规模大,共可容纳4000人左右,目前在校学生仅2700。由于一直保留高中建制,新校区(原霍山中学)可增设高中部,增加15-20个高中教学班同时,霍山二中现有教职工192人,拥有高中教师资格113人,80%教师都曾经教授过高中课程,若恢复高中招生,师资力量有保障。代表们建议:恢复霍山二中普通高中招生。

  

县教育局

王大春

县委编办

县人社局

县财政局

2

重点建议

关于组建霍山县水投公司的建议

顾树兵

代表们反映:近年来,我县水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农村供水水平偏低、城乡水务发展不平衡、河湖管护责任难以落实等。代表们建议:组建霍山县水投公司,一是可以将现有的小型水库、水电站、中小灌区等国有资产推向资本市场,通过市场化运作进行投融资,全面参与农村供水水质水量提升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水利工程投、融、建、管、运一体化建设,初步解决水利工程重建轻管问题。二是利用融资打下的基础,逐步通过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开展土地资源交易与开发,通过工程性水资源调度开展水权市场交易,通过水库蓄水资源开展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建设,通过水务一体化统筹经营供水、排水、污水治理等水务项目,构建多元化的水务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水利市场化改革步伐。三是打造一条涵盖高品质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务的完整产业链,为我县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纪昌国

县水务局

王才品

县财政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金融服务中心

大别山国投集团

有关乡镇

3

重点建议

关于规划建设城区货车(运营车辆)停车场的建议

陈世宏

代表们反映:目前,县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达千余家,从事运输车辆达数万辆,但城区尚无一规范停车场,导致货车(运营车辆)乱停乱放严重,给城区管理带来较大难度。代表们建议:在城区规划建设三至四个规范、专业的货车(运营车辆)停车场,效仿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修理、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解决货车(运营车辆)停车难问题提高城区文明建设质量。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财政局

县交运局

县城管局

县市场监管局

大别山国投集团

4

重点建议

关于振兴毛竹产业发展的

建议

李建军

代表们反映:毛竹产业是我县工业五大产业之一、林业四大朝阳产业之一,但产业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毛竹加工企业布局分散,生产经营规模较小;企业品牌意识不强,转型升级能力不足;政府扶持力度不够,配套基础设施缺乏等。代表们建议:一是在黑石渡镇境内规划建设竹产业园,打造江北第一竹产品交易市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二是壮大龙头企业,组建家庭林场、合作社等新型竹林经营主体,推进竹林经营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三是建强竹产业行业协会,整合行业及地域品牌资源,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打造霍山毛竹品牌。四是实施人才强竹战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是结合全域旅游建设,挖掘竹文化内涵,加强竹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郝晓武

县林业局

  

县财政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科技经信局

县商务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住建局

县交运局

县文旅局

有关乡镇

5

关于推进屋脊山摄影家村创建4A景区的

建议

汪明勇

代表们反映:屋脊山摄影家村位于济广高速出入口,是大别山景区的第一道风景线,是霍山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资源之一。但目前其交通条件、基础设施仍较为简陋,难以满足旅游市场的需要。代表们建议:一是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对现有的4500米原生态式的步道进行硬化提升,修建循环旅游观光步道等。二是将东风桥至五家行路段进行升级改造,将该工程纳入2021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投资项目。三是完善屋脊山下香炉畈村的道路、绿化和景观,打造集住宿、餐饮、观光、体验、文化为一体的旅游聚散地。四是由县文旅投公司注入资本,按照4A旅游景区的标准打造屋脊山摄影家村。五是将屋脊山摄影家村部分拟开发土地调出风景名胜区区域,进一步优化自然保护区功能分区,做到保护与发展相协调。

朱静

县文旅局

  

县财政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交运局

县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文旅投公司

单龙寺镇

6

建议

将东西溪聚力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乡村样板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东西溪乡是一片热土,有着丰富的三线红色文化资源。代表们建议:一是将月亮湾作家村文旅产业园项目列入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在作家村文化软实力提升和基础设施配套上给予支持。二是将月亮湾作家村项目作为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外进行推介,帮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月亮湾作家村文旅产业发展。三是将省道332东风桥至东西溪乡集镇段公路升级改造为二级公路。四是相关部门在开展培训活动时优先考虑月亮湾作家村。五是在文旅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上给予指导和支持,并在重要节点的打造上给予项目资金支持。六是将月亮湾作家村现有资产及原淮海厂遗留下的所有资产纳入国有资产统一管理,并加快推进印象三线公司与县文旅投公司的深度合作,在项目建设、利益分成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月亮湾作家村发展。

  

县文旅局

  

县委组织部

县委党校

县发改委

县交运局

县住建局

县教育局

县人社局

县公安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国资委

县投资创业中心

县文旅投公司

东西溪乡

7

关于请求支持建设皖鄂省际旅游扶贫风景道连接线的

建议

崔世良

代表们反映:太平畈乡与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相连接的道路设计施工早、建设等级低、安全隐患大,已成为制约两地群众发展致富的最大拦路虎,亟需升级改造。代表们建议:将太平畈乡太平村至英山县草盘地镇龙家坊村2.3公里的道路列入县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并在项目立项和资金方面予以支持。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太平畈乡

8

建议

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任其平

代表们反映:我县在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霍山方面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明显的短板:经济效益低、游客体验差、景区建设慢、配套标准低、品牌推广弱。代表们建议:一是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构建一张网配套,强化资金保障。三是坚持一体化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创新一条龙服务,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五是探索一站式运营,发展数字旅游。

  

县文旅局

  

县财政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交运局

县住建局

县水务局

县数据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中药产业中心

9

关于整合打造西镇红色旅游资源,带动乡村振兴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我县西镇片区有四个乡镇,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但在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处于单打独斗状态,急需进行资源整合。代表们建议:一是对西镇片区四乡镇的红色文化资源等进行深度挖掘,讲好红色故事。二是争取专项发展资金,对太平县政府旧址、西镇暴动纪念馆二期工程等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建设一批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以县委党校陡沙河现场教育培训基地为中心,并在周边乡镇设若干教学点,推出红色教育路线,逐步形成兼具革命传统教育、党性教育、爱国文化教育、两山理论实践教育等功能齐全的教育培训基地。

  

县文旅局

  

县委党校

县委史志室

县发改委

县教育局

县自然资源局

漫水河镇

上土市镇

太平畈乡

太阳乡

10

关于黑石渡镇老街改造问题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黑石渡镇老街居民的住房结构多为土砖结构,陈旧老化,有的整间倒塌,安全隐患多。代表们建议:将黑石渡镇老街进行改造,提升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自然资源局

黑石渡

11

关于修建大化坪镇段G346至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连接线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自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与G346形成环形交通圈后,全县县域边缘乡镇均进行了有效串联,大化坪镇作为霍山腹地,却错过了旅游环线甚至被居中孤立,饱受交通限制之苦不利于全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代表们建议:修建大化坪镇段G346至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连接线。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大化坪镇

12

关于高标准规划高铁新区建设现代农民公园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与儿街、但家庙、下符桥三镇属霍山畈区乡镇,土地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与新建高铁站均在一公里之内,区位优势明显。代表们建议:一是将与儿街、下符桥、但家庙三乡镇纳入高铁、高速建设的同步规划之中,打造乡村游、亲子游、体验游的霍山东北部板块,以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农民公园。二是打通大沙埂省级农业产业园与高铁站的快速通道,让游客更好的体验乡村游乐趣。三是完善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配套设施,提升建设标准,提供更多旅游产品,为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供支撑。

王光军

县发改委

仇多弟

县铁路办

县交运局

县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文旅局

与儿街镇

下符桥镇

但家庙镇

13

关于建设霍山县东部振兴旅游快速通道的建议

储著时

代表们反映:县城东部乡镇涵盖了磨子潭、东西溪、与儿街、但家庙、下符桥等多个乡镇,人口12万人,占全县人口的1/3,但旅游经济较为滞后,制约了东部乡镇的振兴。代表们建议:建设东部振兴旅游快速通道,项目起于磨子潭镇龙井冲码头,接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终点位于三尖铺街道,与西部最美环线形成完美闭环。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磨子潭

东西溪

与儿街

但家庙

下符桥

14

关于加强县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的建议

桑永树

代表们反映:县经济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承载着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重任。但近年来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管理跟不上发展需要,急需改善。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强经济开发区道路、绿化、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维护,完善维护保养常态机制,加强管控、及时维修。二是加强县经济开发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给园区内企业创造良好的生态和生产经营环境。

李志刚

县经济开发区

李团结

县财政局

县住建局

县交运局

县城管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15

关于修好淠河景观路减轻城区交通压力,发挥其交通效益的建议

陈世宏

代表们反映:淠河景观路全程系佛子岭沿淠河东岸至下符桥的二级公路。现已修建佛子岭至高桥湾双湾大桥段,但双湾大桥至下符桥段道路尚未改建,大量载重车辆、拉沙车辆穿城而过,造成城区道路损毁严重,交通压力加大,效益难以显现。代表们建议:修通双湾大桥至下符桥段景观路,减轻城区交通压力,发挥其交通效益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县经济开发区

下符桥镇

16

建议

关于规范管理全县小区公共资产的建议

刘  莉

代表们反映:近年来,我县住宅小区数量不断增加,居民生活得到改善,小区的物业服务品质也有了显著提升。但小区公共资产的建设与管理仍存在诸多问题:规划建设不严谨,配套设施建设不规范;存在侵占公共收益行为等。代表们建议:一是明确小区公共资产监管部门。明确属地乡镇负责监管,住建、规划、城管、公安等部门配合,实现从规划建设、资产移交、后期管理等全过程监管到位。二是制定小区公共资产管理制度。监管部门制定出小区公共资产规范管理指导意见,建立资产台账,做到管理公开、收支公示、收益共享。三是严查侵占资产违法行为。成立小区资产清查小组,由城管、公安、规划、属地政府等单位参加,联合查处侵占小区资产的各种行为,及时清退资产,还于小区广大业主。

郝晓武

县城管局

  

县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服务中心)

县公安局

衡山镇

 

17

建议

关于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的建议

张方应

代表们反映:工业招商是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主攻方向,但是在招商项目落地时遇到诸多问题:土地指标紧缺;新征地建厂房导致投资商资金压力大;报建手续多时间长,建设工期长,造成生产滞后于市场变化。提供符合项目需要的标准化厂房,已成为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代表们建议:一是根据产业集聚、招商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统筹推进我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二是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县经济开发区或大别山国投集团投资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每年不少于20万平方米。三是招引社会资本投资,出台土地、税收、融资、招商等优惠政策,每年建设一批标准化厂房。四是盘活存量,对开发区内的停产企业、低效企业依照投资协议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清理收回或收购,将老旧厂房改造成标准化厂房,在闲置土地上新建标准化厂房。五是积极推行建设多层标准化厂房,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土地集约利用。

李志刚

县经济开发区

李团结

县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科技经信局

县税务局

县金融服务中心

县投资创业中心

大别山国投集团

18

关于将公办幼儿园保育员社会保险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的建议

赵冰淋

代表们反映:2014年以来,我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式,以2万元每人每年的标准,陆续为全县公办幼儿园配备了100保育员。随着幼儿园办园行为不断规范,为达到每个班级两教一保(两名专职教师和一名保育员)的人员配备标准,我县公办幼儿园在在编教师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自聘一定数量的教师,并从保教费收入中自行解决聘用教师的工资。由于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较低(城区公办园每学期1300元,乡镇公办园900元),幼儿园无力再承担保育员社会保险支出。代表们建议:将公办幼儿园保育员社会保险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

  

县教育局

王大春

县财政局

县人社局

19

建议

关于衡山镇卫生院迁址重建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衡山镇卫生院在承担基本医疗的同时,还承担健康脱贫和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需逐年增强。但现状位置、业务用房、医技科室设置、体检接待、停车场等均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代表们建议:一是规划部门按照城市布局安排合适地点,将衡山镇卫生院规划在老六佛路。二是依据二甲医院标准建设该卫生院,规划面积50-100亩,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三是按100张床位设置,工程拟建设医疗用房10000㎡、医技用房5000㎡、体检中心3000㎡、防保站3000㎡、康养服务中心1000㎡。四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朱  静

县卫健委

  

县发改委

县财政局

县自然资源局

衡山镇

20

关于进一步规范特困供养人员医疗保障和护理服务的建议

何  芬

代表们反映:目前,特困供养人员存在住院率较高、医疗费用偏高、生病护理难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是乡镇卫生院为本辖区特困供养人员建立科学实用的健康档案。二是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县级提供有偿服务,由村医来主动上门问诊,指导规范用药。三是推进分级诊疗机制,辖区医共体牵头医院为特困供养人员的首诊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费用总额控制使用。四是提高特困供养人员重病住院的护理补助标准,确保特困供养人员生病有人护

  静

卫健委

  

县民政局

县医保局

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

21

建议

关于设立文学艺术创作奖励措施的建议

陈文娟

代表们反映: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和创作者共同努力,我县文化艺术界取得很多成绩,文学艺术在逐步繁荣。代表们建议:对文学艺术创作采取奖励措施,定期对在市级以上报刊媒体发表文章和在市级以上文学艺术比赛获奖的创作者给予一定的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

  

县文旅局

  

县财政局

县文联

22

建议

关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招商引资扶持资金建议

李团结

代表们反映: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县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大型企业缺乏吸引力,主要原因为部分企业在落户时要求配套产业投资基金、设备补贴和装修补贴等,但我县无专项扶持资金。此外,招商引资奖励资金也比临近县区少。代表们建议: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招商引资扶持资金产业投资基金采用市场化的方式运作,招商引资扶持资金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决策使用,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激励作用,促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

王光军

县财政局

刘朝东

县科技经信局

县经济开发区

县投资创业中心

大别山国投集团

县产投公司

23

建议

关于将城东社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纳入县统一保障的建议

李团结

代表们反映:20205月,经济开发区代管的城东社区划转衡山镇管理,但在划转过程中出现城东社区的公共设施建设、管理、维护权责不明、无人管理等问题代表们建议:将城东社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纳入县统一保障。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城管局

衡山镇

24

建议

关于精准施策扶优扶强,培育强企大企的

建议

  

代表们反映:我县因为交通区位、产业链配套、物流运输等因素限制,制约工业经济速发展。代表们建议:一是突出扶优扶强,加大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力度,精准扶企,制定一企一策,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低散乱污企业整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为优质项目腾出空间。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不同需求,主动加强服务,精准实施帮扶,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李志刚

县科技经信局

李永海

县发改委

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经济开发区

25

关于加强城关城市精细管理,下大力气整治原人武部大塘老城改造步伐,打击黑恶势力的建议

涂必江

代表们反映:我县城关镇人武部大塘周边区域属于城区核心区,是老城区改造的重点之一。但在老城改造中遭遇阻力,至今没有按规划建设到位,部分钉子户继续从事加工生产蜡烛等高污染行业,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代表们建议:组织公安、城管、住建、生态环境、衡山镇等部门大力推动老城区改造,落实规划要求。责成开发商拿出合理赔偿方案,尽快与拆迁户签订补偿合同。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公安局

县城管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局

衡山镇

26

关于调整

工程量变更方案的建议

潘润生

代表们反映:目前,我县严格执行《霍山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暂行办法》(霍政〔202046号),但在具体施工中,存在有些工程实施过程中需要变更却难以推进,导致停工,严重影响工期。代表们建议:对变更的工程量进行实地评估,根据工程特点实事求是拟定变更方案。

王光军

县发改委

仇多弟

县审计局

县水务局

县交运局

县住建局

各乡镇

27

于人才强县的点滴想法

建议

项志霞

代表反映:我是一名企业职工,我家房子在洛阳河街道,我和丈夫的户口在城东社区非农集体户下。虽然生产队全部同意我同两个女儿入户现居地,但派出所以不符合政策为由拒绝将我和两个女儿由非农户口转为农业户口。现因高铁站建设住房面临拆迁,我们因为属于非农户口,在宅基地征收补偿等方面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代表建议:将我和两个女儿的户口转为农业户口。

崔道富

衡山镇

朱启洲

县公安局

28

关于将与儿街工业集中区纳入经开区管理的建议

李良图

代表们反映:与儿街工业集中区交通区位优势良好,后续发展空间广阔。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儿街镇缺少专业的经济管理人才,对区内工业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不足;原电商产业园独立于经济开发区之外,集中区内的企业享受的优惠待遇基本没有,企业发展动力不足等。代表们建议:将与儿街工业集中区纳入经开区管理,享受同等优惠政策,打造我县小微企业孵化器。

李志刚

县科技经信局

李永海

县经济开发区

与儿街镇

29

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

熊远凤

代表们反映:近年来,电动车因售价低廉、操作简单等原因,已逐步成为老百姓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载物、不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由于驾驶电动车不需办驾驶证,对驾驶人的驾驶要求不高,驾驶人大多没有接受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和常识。代表们建议:一是尽快制定电动车管理办法。二是实行电动车销售上牌登记管理制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电动车号牌和行驶证。三是加强对电动车驾驶人的管理,电动车驾驶人必须参加类似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考试合格取得电动车驾驶资格后才能上路,执行登记年审制度。四是加强针对电动车的上路管理,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崔道富

县公安局

万直松

 

县城管局

县交运局

 

30

实施磨黄路升级改造的建议

胡圣祥

代表们反映:磨黄路是连接磨子潭集镇和黄尾镇集镇的交通要道,全长约20公里,道路弯多且急,路面损坏较为严重,影响整体通行能力。代表们建议:对磨黄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由目前的水泥路改造为路基8.5米、路面7.5米的沥青砼路。同时做好道路安保、环境提升、旅游标识完善等方面建设任务。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磨子潭镇

31

建议

做好乡村振兴科学规划设计的建议

胡圣祥

代表们反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为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代表们建议:一是科学做好产业规划设计,出台一批产业扶持政策,继续完善一批支持集体经济发展举措,做好产业发展分类和发展规划设计。二是科学做好空间布局规划设计,合理划分空间分类、乡村体系分类、用地规划等。三是科学做好基础设施配套规划设计,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乡村环境整治水平。四是科学做好乡村文化规划设计,分类做好乡村风貌管控,规划好乡村文化的传承基地建设,加大文化保护资金投入。五是科学做好要素保障规划设计,加强人才培养、工业反哺、资金支持等。六是科学做好阶段期限规划设计,细化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节点要求,确定各年度目标任务。

纪昌国

县农业农村局

石爱武

县委组织部

县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服务中心)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科技经信局

县水务局

县应急局

县城管局

县文旅局

大别山国投公司

大别山乡村振兴公司

32

关于请求对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中修并加强日常养护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自2016年通车以来,极大地改善了山区乡镇的道路交通条件,为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受道路使用年限、低温雨雪天气以及重载车辆的影响,快速通道部分路段出现路基下陷、路面裂痕,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一定威胁;二是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交通事故频发;三是快速通道属我县重要的旅游资源,对破损路面不及时修复,后期将会付出更多维修成本,有损我县旅游形象。代表们建议:一是尽早谋划、积极争取资金,适时对我县境内的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进行中修。二是增设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三是建立健全旅游扶贫快速通道日常养护机制,落实养护经费。四是在道路划线时施划彩色标志标线、增设相关旅游标牌,叫响大别山风景道品牌。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漫水河镇

上土市镇

太阳乡

大化坪镇

磨子潭镇

单龙寺镇

33

关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王友超

代表们反映:上土市镇中心学校、上土市小学两所完全小学校址同在镇区,两校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在校生总数200多人,但两校校园面积狭小,教学用房严重短缺,造成资源及师资极大浪费。上土市幼儿园教室面积狭小,配套设施不完备,幼儿活动场地严重不足,目前无法满足保教要求。而上土市中学校园占地面积大,已建成校舍多,现有在校初中、高中学生总数不足500人,存在较大扩容空间。代表们建议:一是将上土市中心学校、上土市小学整体并入上土市中学,按在校学生600人、18个教学班级远期规划,改建为一所高标准九年一贯制农村寄宿制学校。二是将上土市小学校舍整体划拨给上土市幼儿园使用。按在园幼儿120人、6个教学班级远期规划,国家一类园设计标准进行改扩建。三是对上土市镇中心学校原校舍进行维修,作为学校教师周转房使用。对原上土市幼儿园园舍进行维修整修,作为该园教师周转房使用。

  

县教育局

王大春

县财政局

县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

上土市镇

34

建议

关于铜锣寨景区段道路实施改线的建议

戚敬鹏

代表们反映:目前贯穿铜锣寨景区的道路地处铜锣寨山体背阴处,冬季道路结冰,旅游车辆无法通行,有严重安全隐患。代表们建议:一是根据《霍山县铜锣寨风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将该道路改为铜锣寨景区内部道路,从闫家花屋、筐家湾、分水岭改线,长度约为2.9公里,连接铜锣寨南北门。二是将该项目纳入县重点工程。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县文旅局

上土市镇

县文旅投公司

35

建议

关于启动霍山县康养大道项目建设的建议

马启智

代表们反映:我县康养大道项目已列入县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起点与迎宾大道相交,经王家湾、清水塘向南,终于晾甲路与老佛六路交口南侧,全长2.691公里。该项目建设有利于撤县设市、迎驾集团快速发展、全域旅游业态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代表们建议:2021年开工建设康养大道项目。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佛子岭镇

36

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的建议

徐全国

代表们反映:衡山镇有30余个老旧小区,部分小区配套设施不全或严重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大执法进小区力度。相关执法部门履行职责,对小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监管处置。二是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综合考虑小区实际状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想方设法给予解决。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城管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消防救援大队

衡山镇

37

建议

关于推进县内综合市场改造整治的建议

  

代表们反映:目前,金昆时代广场、金皖西市场存在环境脏乱差、公共设施无人维护、排水不畅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代表们建议:由县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对金昆时代广场、金皖西市场问题进行梳理并开展综合整治,解决存在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郝晓武

县城管局

  

县自然资源局

县市场监管局

县住建局

县消防救援大队

衡山镇

38

建议

关于“S332”省道霍晓线取直拓宽的建议

刘光权

代表们反映:省道S332霍晓路段贯穿衡山镇、单龙寺、东西溪、磨子潭四个乡镇,是村民进城的主干线。近年来,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加,该干道弯道又大又多,路面狭窄的状况已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安全,制约着资源外运和乡镇发展。代表们建议:将省道S332霍晓线取直拓宽,路面拓宽至9米(加宽3米),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农户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便利条件,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位,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王光军

县交运局

余全胜

衡山镇

单龙寺镇

东西溪乡

磨子潭

39

建议

关于高庙河综合治理的建议

刘光权

代表们反映:高庙河全长约8公里,河堤两岸有千亩粮田、千户人家,在灌溉、饮水、防洪、抗旱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该河年久失修,河床淤塞,河堤溃损,生产生活污水等倒入河中,导致河水污染发臭,造成环境污染,在防洪、灌溉、抗旱等方面存在隐患。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固河堤,修建拦河坝,整修河两岸道路并做好硬化,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二是清理河道,保持河床顺畅,并在河两岸进行绿化,使高庙河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是整治河两岸生产生活污水排放乱象,保持水质良好。

纪昌国

县水务局

王才品

县生态环境分局

县住建局

40

建议

关于将城乡结合部低洼处居民住房纳入拆迁的建议

徐良喜

代表们反映:目前,依然还有部分群众居住在城区内涝的低洼区每年雨季到来都提心吊胆,希望拆迁的意愿十分强烈。代表们建议:将城乡结合部低洼处居民住房纳入拆迁范围

郝晓武

县住建局

许华清

县自然资源局

衡山镇

41

建议

 

关于村干部享受五险一金待遇的建议

徐良喜

代表们反映:村干部各项任务担子重、压力大,工作和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但待遇偏低,保障不足。代表们建议:综合考虑村干部在基层工作的实际,给予村干部享受五险一金待遇。

纪昌国

县民政局

余显平

县委组织部

县人社局

42

建议

关于城区小学教室安装空调的建议

余立举

代表们反映:我县主城区现有5所小学,在校小学生6706人,占全县小学生的46%;教学班134个,班均学生50人。但教室均没有安装空调,小学生在教室里感到寒冷。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要求将大别山革命老区中小学采暖保暖工程纳入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内容。代表们建议:在城区5所小学的教室安装空调。

  

县教育局

王大春

县财政局


 

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民生工程

实施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霍政秘〔202120 20213 2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民生工作决策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我县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个人。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县政府决定对2020年度全县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先进个人予通报表彰,人员名单如下:

             唐家胜    衡山镇

             项志方    落儿岭镇

             黎克建    黑石渡镇

             李维中    下符桥镇

程子航    太阳乡

             何照明    单龙寺镇

             张润东    大化坪镇

 李运成    县政府办

             但德露    县医保局

             郑学卫    县司法局

             李晓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何玉宝    县美丽办

             潘俊青    县农业农村局

             尹以海    县文旅局

             秦修培    县教育局

             潘俊丽    县民生工程管理中心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为奋力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印发霍山县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

保护奖励办法的通知

 

霍政办〔202116 202139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霍山县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保护奖励办法》业经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霍山县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保护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县科技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促进品牌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关于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若干措施》的通知(六政办〔202033号)和《中共霍山县委、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霍山建设的意见》(霍发〔201422号),结合我县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县内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组织和个人,以及来霍山创新创业的科技创新团队、企业、组织或个人。

第三条  县政府设立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列入创新驱动专项资金年度财政预算,用于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等知识产权奖励和资助。

第四条  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及标准:

(一)鼓励知识产权创造

1对获得新授权的国外发明专利给予每件3万元奖励,同一国外发明专利经2个(含2个)以上国家授权的,给予6万元奖励。

2对获得新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给予每件2万元奖励;企业从县外受让发明专利用于生产、产品开发或技术改造、运用的,给予每件2万元奖励。

3对获得新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的职务发明人,给予每件0.5万元奖励。

4对国内发明专利自授权之日起满10年的年费给予缴费单位全额资助,满15年的年费给予50%资助。

5对获得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验收合格的,给予10万元奖励。

6对获得国家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奖励;对获得省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单位,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

7对代理本县发明专利代理机构年度授权量达到20件(含20件)以上的给予3万元奖励;达到30件(含30件)以上的给予5万元奖励。

8对新取得专利代理师资格且在本县范围内从事专利工作的人员给予0.5万元奖励。

9对新认定的国家、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奖励。

10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11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和证明商标、集体商标的注册人、地理标志产品的申请人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12对新认定的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的申请人给予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和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

13对新核准注册的国际商标给予每件2万元奖励,同一国际商标经2个(含2个)以上国家(地区)注册的,给予4万元奖励。

14新认定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新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15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市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

16知识产权专员所在企业每授权1项发明专利,奖励本企业知识产权专员500元。

(二)推进知识产权运用保护

17将专利权、商标权质押给银行或担保机构的,贷款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3万元贷款利息补助,贷款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5万元贷款利息补助。

18对开展国内、涉外专利权、商标权知识产权维权(包含诉讼、仲裁、行政处理)并胜诉的县内企事业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国内维权2万元、涉外维权5万元补助。

19对经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批准开展专利导航、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通过评审验收的单位,分别给予最高达10万元、5万元的补助。

20对获得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单位给予5万元奖励。

第五条  资助奖励实行主动申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每年按照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布的申报要求,向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提出申报。

第六条  本办法与我县已出台的奖励扶持政策重复部分,按照本办法予以奖励资助。

第七条  申请单位以弄虚作假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的,一经核实,追回全额资金,且5年之内不得申报各类政府补助资金;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八条  本办法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2021年度获得的知识产权项目按照本办法执行。 


 


 

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202133日)

 

33日,县长张守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光军、王强、李志刚、郝晓武、纪昌国、朱静,县政府党组成员高若愚、刘朝东、贺新建出席会议。副县长崔道富因公请假。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司法局、督查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2021318日)

 

318日,县长张守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副县长王光军、李志刚、郝晓武、纪昌国、朱静,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朝东、贺新建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强、崔道富和县政府党组成员高若愚因公请假。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司法局、督查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