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全域旅游】霍山县2021年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情况综述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4-06 15:19  作者:何亚辉信息来源: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县文旅行业继续严格落实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戴口罩“三查一戴”、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努力营造平稳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游客以赏花、踏青、探亲、扫墓等为主题的家庭亲子游、近郊自驾游为主,主要来自省内六安、合肥、淮南、阜阳、安庆、淮北及江苏、浙江、武汉、上海等客源地。

1.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展开了全县文化旅游安全督查,全面部署文化旅游安全各项工作。假日期间,县文旅局旅游市场督查巡查小组,每天分两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文化经营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大别山人家”农家乐进行市场巡查,针对假日景区秩序、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严格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2.红色旅游受热捧。近年来,我县深度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大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的投入,新建了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完善了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西镇暴动纪念馆等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今年正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明假期来我县开展红色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众多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自发前往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烈士陵园等场所,瞻仰、祭拜、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3.景区龙头效应凸显。佛子岭、大别山主峰、仙人冲画家村、月亮湾作家村、屋脊山摄影家村等景区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其中,屋脊山摄影家村结合鲜花小镇主题,举办了兰花展等活动,日均接待量超过4500人次。

4.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热。去年底,我县为成功创建星级“大别山人家”的22家农家乐授牌,并给予30万元奖励,其中每户最高奖励金额达3万元,大大提高了创建“大别山人家”品牌的积极性。全面改善了乡村旅游农家乐经营环境,完善了相关配套,提升了服务品质,进一步规范大别山人家经营行为,大大提升了我县星级农家乐及“大别山人家”综合服务水平,全县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上升新台阶。假日期间,乡村休闲度假游广受追捧,成为全县旅游市场主力。大别山房车营地、陡沙河温泉小镇以及各乡村旅游集聚区吸引了不少周边休闲亲情游游客,成为家庭休闲旅游目的地。大别山旅游服务中心推出的“霍山黄茶园采茶—大别山竹海挖笋”线路产品更是成为小长假热点,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青睐。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