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商事制度改革】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7-06 21:30 信息来源:霍山县政府办  字体:[  ]

为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确保监管人员熟练运用新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系统,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工作,近期,霍山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食品安全业务培训会,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业务进行培训。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具体经办人员,局食品生产股、食品消费流通股、审批办人员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食品生产股、食品消费流通股工作人员讲解了省局下放到县区局的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的设立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明确了许可证核发、变更、延续、补办、注销工作程序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承诺制内容,并对全县食品小作坊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小餐饮备案、食品摊贩备案等许可备案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证前指导,监管人员要提前介入,及时给予指导帮扶,确保许可工作顺利开展;二要落实“三分离”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受理、审查、决定人员实行“三分离”,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流程登记,明晰工作责任;三要加大审查员队伍建设,扩大审查员队伍,保障食品生产经营许可队伍的职业化、工作的专业化;四要加强档案管理,做好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落实“一户一档”;五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六要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业务的再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