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2021年度霍山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0-11 15:42 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发布单位:霍山县交通运输

发布会主题:霍山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发布会时间: 2021108日

发布会地点:霍山县交通运输局五楼报告厅

发布人:何家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十三五”期间,我县完成了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1494.268公里,完成总投资约6.8亿元。其中:农村道路畅通工程829.568公里(乡级道路畅通工程19.772公里,贫困村内较大自然村道路硬化104.454公里,撤并村路面硬化257.248公里,老村道加宽448.094公里),完成投资3亿元;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510公里,完成投资2.8亿元;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提升工程154.7公里,完成投资1亿。另“十三五”期间,我县还投入2.19亿元,实施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工程。2020年我县作为全市唯一县获得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获奖金400万元。

   我县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十四五”期间,计划投入6.8亿元,实施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含建制村通双车道)200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300公里。2021年,我县共投入1.1亿元实施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截止目前

    1自然村通硬化路及联网路工程:今年我县计划实施自然村通硬化路及联网路工程共8299.72公里,总投资约550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工

    2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2021年省市下达我县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共312.955公里,建制村双车道12.1公里。目前黑石渡镇黑石渡至清潭沟段一期、与儿街镇沙凡路、佛子岭镇汪留路完工;太阳乡杨家河双车道2.1公里,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挡墙、涵洞等工程,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施工,预计10月上旬完工

    3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2021年我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共3个项目58.5米,目前,各项目已全面完工,完成投资约200万元。

    4、农村公路村道安防工程2021年我县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村道安防工程5172.432公里,目前已全面完工,完成投资约936万元。

    5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我县出台《霍山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高了管养经费补助标准,按照“县道10000/公里、乡道5000/公里、村道3000/公里”标准,把农村公路养护经费全部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实现了农村公路列养率100%。同时,我县还出台了《霍山县深入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和考核体系,构建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同时县“四好办”出台了《霍山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并于4月份和9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次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综合考评,依据考核结果拨付日常养护资金,农村公路得到了较好管养

    6、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工作:今年,我县申报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共2条,一是县道椿黑路大河厂至六安界段,全长10.4公里,二是村道东西溪乡杨三寨水泥路(寨后-村部段),全长5公里。目前,已完成创建申报及省市验收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