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霍山县"人才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0-29 15:50 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字体:[  ]


发布单位: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人:县人社局副局长  廖家武

主持人: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股长  饶大卫

发布地点:县人社局视频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 28 日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县人社事业给予的关注与支持。下面,我就2021年县委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等高技能人才在霍山就业创业支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进行解读。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双招双引”提质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六发〔2021〕12号)精神,我县印发了《霍山县2021年“双招双引”提质增效重点任务清单》。同时,为贯彻落实市、县文件精神,做深借智招商,围绕全县产业发展导向,出台更具针对性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构建人才、育才、用才、留才良好机制,县人社局牵头,在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拟草了具体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最终通过县委常委会及县政府常务会议审核通过,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等高技能人才在霍山就业创业支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总体结构分为4个部分14条。即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1、强化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和生活补贴;2、鼓励重点企业引才聚才;3、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支持重点企业育才(4、推进技能人才培养;5、支持创新开展人才自主评聘);引导鼓励各行业留才(6、激励院校推荐毕业生在霍山就业;7、吸引毕业生在霍山就业;8、支持毕业生就业见习;9、促进高学历及高技能人才来霍自主创业);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安才(10、优先解决人才配偶子女工作和子女就学;11、优先提供就医和出行便利服务;12、优先办理社保和落户;13、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14、优化人才综合服务)。

三、政策亮点

《实施意见》较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人才新政15条,部分补贴标准和范围进一步的提标扩面。主要体现在一是扩大了企业面,不仅仅是针对35家重点企业,对我县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均可享受。二是提高了部分补贴标准,例如安家补贴补贴标准均高于市级。

四、落实情况

截止目前,我县一站式人才窗口全面受理各项业务,已发放二批购房安家补贴429户,发放补贴资金1280.5万元;重点企业开发见习岗位 70个,安置上岗人员人员39名;今年,分别为迎驾集团项兴本等三人申报安徽省技能大奖;为10户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

感谢大家对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