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20 00:00  字体:[  ]

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的指导下,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和改革重点工作,转变观念、完善机制,进一步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对照《霍山县县直单位2017年政务公开考评表》,我委认真进行了自查,自评分值1000分,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

加强学习教育。我们明确政务公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建设阳光政务、推进源头防腐的重要举措。从学习教育入手,着力提高全委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把政务公开相关文件以及法律法规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年度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研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政务公开不是单项任务,而是综合工作,政务公开不只是结果公开,更应是事前告知、过程透明。同时要求各股室、委直属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在事前、事中、事后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要求,加强政务公开意识,开展政务公开检查,促进行政权力运行透明。

二、加强领导,规范要求,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提升。

加强协调配合。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委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各股室、委直属单位分别负责业务范围的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规范公开要求。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调整和更新,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有机融合。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审批、政策解读、发展规划、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落实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合法合规审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办理机制。

三、注重结合,强化督查,政务公开机制进一步完善。

以公开促透明。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两个全程”制度,继续清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加快“新型两单”建设,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过程监控,规范完善“两集中、两到位”,将审批职能和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大厅公开办理,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的协调制约机制。抓督查促公开。委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委政务公开办经常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间等,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同时要求责任股室、委直属单位明确任务、规范程序、限期整改,确保政务公开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四、广开渠道,简化程序,政务公开便民进一步保障。

拓宽公开渠道。我委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重要内容,并围绕单位基本情况和行政决策、执行、监督的程序、方法、结果等事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注重加强信息公开及时性的督查和管理,各股室形成的工作信息,一律在委办公室完成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后上网发布。简化服务程序。我委行政审批全部进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审批,提升服务效能。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加强部门内部和外部沟通协调,及时总结推广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加大督查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