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年报

县发改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04 00:00  字体:[  ]

一、领导重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从而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具体承担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应股室予以配合,确定专人,明确分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完善机制,落实公开指南和目录。

按照《条例》要求,精心编制《霍山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及《霍山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编制目的、入编范围、目录更新、目录索引、公开目录等事项,将部门机构职责、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行政流程以及联系方式等全部列入公开目录,尤其是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事项等。建立完善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加强了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有效地运转。

三、广开渠道,健全信息公开平台。

充分利用发改委政府信息网发布我委重要事项工作信息,及时完整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公开信息。积极推行办事公开。我委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重要内容,并围绕发改部门基本情况和行政决策、执行、监督的程序、方法、结果等事项,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同时,注重加强信息公开及时性的督查和管理,各股室形成的工作信息,一律在委办公室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后,及时上网发布,一旦发现有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在职责范围内及时予以澄清。对依申请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查,防止损害他人利益。

四、简化程序,确保便民措施落实。

着力推进“一站式服务”。我委行政审批全部进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审批,提升服务效能。积极落实“首问负责制”,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具体办事程序、办事步骤和服务方式以流程图向群众公开。

五、扩大政务公开,加强信息化建设。

在我委在政务信息公开网提供政策法规、重点工作落实、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财务预决算、精准扶贫等服务,着力把政务信息公开网建成政务公开的一个重要平台。在相关的栏目上公布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监督电话等事项,让群众了解服务承诺的具体内容,推动业务办理进一步公开、透明。

六、监督保障,确保政务公开实效。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我委从建章立制入手,不断强化政务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建立完善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将委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二是建立完善社会评议制度。把政务公开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不定期组织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全面,时间是否及时,程序是否符合规定,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评议,找准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偏。三是建立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明确机关各股室和委属各单位的责任,对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进行严肃批评,并限期改正;对弄虚作假、侵犯群众民主权利、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查处。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组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强化领导,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二是继续推进公开,深化内容,着重做好公开栏和政府信息网公开工作。三是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公开,努力提高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