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年报

县发改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17 14:50  作者:王刚霍山县发改委信息来源:霍山县发改委  字体:[  ]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夯实基础、强化管理、规范程序、优化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加强学习教育。我们明确政务公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建设阳光政务、推进源头防腐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从学习教育入手,着力提高全委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组织开展法律法规、政策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研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政务公开不只是结果公开,更应是事前告知、过程透明。政务公开不是单项工作,而是综合性工作。要求各股室(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公示,注重从事前、事中、事后等方面做好信息公开。

二、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加强协调配合。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充实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深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其他股室(直属单位)按照职能分工负责本股室(直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做到分工明确、协作配合,确保应公开尽公开。规范公开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审批、政策解读、发展规划、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落实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性。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合法合规审查,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办理机制。

三、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以公开促透明。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两个全程”制度,继续清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加快“新型两单”建设,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工作流程,公开办理程序,强化过程监控,规范完善“两集中、两到位”,将审批职能和审批事项集中到政务大厅公开办理,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的协调制约机制。抓督查促公开。委分管领导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委政务公开办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间等,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同时要求责任股室(直属单位)明确任务、规范程序、限期整改,确保政务公开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