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3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报送和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霍山县教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教育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具体抓信息公开内容,各股室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按照县政府公开办的要求,于规定的时间公开各类信息。

2、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了县教育局和下属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确保财政结余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3、做好招生考试信息公开。继续实施“阳光招生”,通过电视台、政府信息公开网、霍山教育网、学校公开栏公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学区划分、入学资格、报名材料、报名时间、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各项信息,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招生行为。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了各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招生计划招收新生并进行网上公示,确保了招生工作规范、公开、公平、公正。

4、做好人事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教师方案、面试通知、资格审查、拟聘人员信息等;及时发布中小学职称评审通知及结果信息。对教师职称评聘、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皖西好校长等各类信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并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教师和社会监督。

5、做好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按要求公开民办教育的设立、变更和撤销,教师资格认定两项审批事项,公开审批事项设立依据、审批类别、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审批办件结果实时更新,方便群众查阅。

二、主动信息公开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县教育局在霍山教育网公开信息1833条,回复网友信息70余条,均按时回复,回复率达到100%。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300余条,同时,在六安教育网、皖西日报、霍山周刊等平台发布宣传信息百余条。基本上做到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临时公开。增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利用霍山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霍山周刊》、《皖西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二是公布教育局办公电话,5022920(局办公室)、5229917(局监察室),接受社会监督;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教育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全年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县教育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县教育局将按照县政府推进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及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2018年1月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