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2-29 00: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现对霍山县教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2015年县教育局局重视向社会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工作。截至2015年底,教育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目前,县教育局已形成了一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队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各股室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避免公文与上网公布之间脱节,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贯穿于公文生成的全过程,教育局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县教育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2条。其中,人事信息16条、财政预决算8条、招标采购3条、议案提案4条、公开信息上报38条。同时,还积极利用霍山教育网各栏目,发布教育局招生考试、平安校园、公示公告等重要信息,及时通报我县教育工作动态。及时回复衡山论坛、百姓畅言、地方领导留言板关于群众关心的帖子,回复率达到100%。

    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利用霍山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网、《霍山周刊》、《皖西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二是公布教育局办公电话,5022920(局办公室)、5229917(局监察室),接受社会的监督;三是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等其他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县教育局的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开展:一是网上在线问答;二是以电话咨询等方式予以解决。全年没有收到一件申请。全年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县教育局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6年,县教育局将按照县政府推进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提升信息质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努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6年2月29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