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16 00:00  字体:[  ]

霍山县教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03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和《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规定编制的。全文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现将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我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2009年,我局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有效促进民主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条例》和省、市、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建设教育网站,放大信息公开服务功能。在霍山教育网站建立信息公开平台,设置工作动态、教学教研、教育督导、校园安全、德育工作、招生、人事等栏目,及时公布我局转发的上级文件、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予公开的信息,全面展示霍山教育工作。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在《条例》颁布实施后,进一步明确局机关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义务,以及教育系统信息公开的管理指导职能。同时就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的认定程序、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密审核、信息发布程序等作出具体规定。明确霍山教育网每个栏目信息维护、信息发布审核流程、更新频率等要求,从而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和网站信息的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信息2009年,我局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6条,位居全县各单位前列,其中机构领导类信息13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2条,工作动态信息171条。通过霍山教育网发布信息739条,霍山教育网日均访问量1000人次以上。

二是依法回复网友提问2009年度,网友通过衡山论坛发布涉及教育帖子48个,我们依法按照程序全部进行回复,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合理安排公开内容。在政策法规方面,公开涉及教育教学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业务工作方面,主动公开教育人事、教育收费、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的主要文件;在教育信息方面,宣传全县教育亮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及各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0912月底,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0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领导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具体表现为:信息公开的目录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规范,信息公开的时效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0年,我们将在认真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进行。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进一步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2010年,对霍山教育网进行新一轮的升级改版,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四是进一步强化督查,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