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21 14:43  作者:杜如云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要求,现对霍山县教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做好政府组培各项公开工作

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了霍山县教育局和下属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确保财政结余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做好招生考试信息公开。继续实施“阳光招生”,通过电视台、政府信息公开网、学校公开栏公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学区划分、入学资格、报名材料、报名时间、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各项信息,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招生行为。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了各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招生计划招收新生并进行网上公示,确保了招生工作规范、公开、公平、公正。

做好人事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教师方案、面试通知、资格审查、拟聘人员信息等;及时发布中小学职称评审通知及结果信息。对教师职称评聘、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等各类信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并及时进行公示,主动接受教师和社会监督。

做好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按要求公开民办教育的设立、教师资格认定两项审批事项,公开审批事项设立依据、审批类别、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审批办件结果实时更新,方便群众查阅。

做好“五公开”“一回应”工作。在决策公开方面,教育局公开了教育扶贫政策,包括享受扶贫政策的对象、扶贫政策发放的金额、申领的程序等内容,并于春学期、秋学期享受扶贫政策的对象,以便接受社会的监督。公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从招生计划制定、普高分数线划定、霍山中学在各校的招生录取计划、文峰学校市外招生、职业学校录取、如何处理招生违规行为等10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解答了家长关心的问题,让群众少跑路。在执行公开方面,县教育局及时公开霍山中学迁建项目进度、监管信息。各项目工程的发包公告、中标公示等。方便群众查询,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在管理公开方面,我们公开了衡山镇小学2018年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城区小学接收转入学生工作方案、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霍山县2018年秋学期开学工作自查情况报告、2018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分档表等,教育局办理的重大事项都在此栏目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在服务公开方面,为方便群众知晓教育局的权力事项,我们及时上传教育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目录、服务指南与流程。在结果公开方面,涉及到教师职称、先进评定、优秀学生方面的都进行了公式公开。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霍山县教育局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2条。网友通过衡山论坛等媒体发布涉及教育帖子60余条,我们依法按照程序全部进行回复,回复率100%,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霍山县教育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所有信息均按要求按时公开,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霍山县教育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霍山县教育局将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全面梳理组培涉及的公开事项,在结合教育局实际工作的基础上,实现政府网站的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建设,确保信息常态化公开,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2019年1月19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