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14 17:04  作者:杜如云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按照省、市文件要求,霍山县教育局积极参与由省、市宣传部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现讲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教育局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成立领导组,办公室人员专门负责汇总上报。

二、完善方案,明确要求

根据省、市、县政府安排,教育局统筹安排、积极参与政务公开宣传。一是指定专人参加政务公开咨询活动,确保群众得到准确、满意的答复。二是要求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时不仅局限于政务咨询,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建议意见一律予以受理,并在活动过后进行分类归档进行办理。三是要求工作人员除解答群众咨询外,还要力争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对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活动过后给予落实和反馈。

三、创新形式,活动有序

1、走上街头宣传。教育局办公室人员积极走上街头宣传教育五项民生工程、全国第22个节能宣传日、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教育法规等,印发教育系统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传教育局职权职责、教育政策法规;发放“绿色学校.从我做起”、《义务教育法》等材料。

2、媒体宣传。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门户网站及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及时开辟专栏,集中发布信息,在霍山教育网宣传报道局内及各校动态,做到天天有更新,教育网平均日点击量超过1000次。同时,根据省、市文件下发的宣传要点积极向省、市教育网站及教育报纸报送信息,积极联系新闻媒体,通过接收采访、邀请报道等方式,充分发挥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各类媒体作用,不断提高宣传洪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3、通过公开举报监督电话,设置宣传橱窗,开通宣传微博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成果,提高群众对霍山县教育系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认知度。

四、认真总结,务求实效。

我们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转变机关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有力促进了我局的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是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通过充分发扬民主,做到重大事项决策,反复征求支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调动了干部群众参与政务的积极性,提高了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增强了中心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提高了行政效率。通过实行示牌上岗和首问责任制,设立意见箱和意见簿,持之以恒开展现场办公,简化和公开办事环节,使机关人员服务意识普遍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三是促进了依法行政。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机关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