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3-13 10:49  作者:杜如云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2008年,霍山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把信息公开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要求,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一、关于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按照规定,霍山县教育局重点公开了招生情况、中小学学生入学政策,财务信息、人事信息、项目信息等,将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5229917。

二、关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1、 2008年,霍山县教育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3、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0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三、主要工作措施及做法

1、积极推进网站建设,保证教育局与学校之间信息畅通

一方面,进行了霍山县教育信息网站的维护、更新,充实了网站的内容,增加了网站的功能,完善了后台管理功能,使网站的功能更趋互动性、便利性、实用性。另一方面,做好教育局局域网的维护、保证了网络畅通,使各股室能及时获取外界信息并与中小学校之间进行信息交流。此外,还对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使用及维护、故障排除等方面的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信息技术水平,加强了教育宣传报道工作。

2、做好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及接入城域网建设工作,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

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加快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会议精神,各个学校都安装了电脑并用于教育教学,从中央电教馆卫星上下载了大量的教学资源,我们努力加快上网和视频会议建设工作,积极配合电信部门对有关学校的场室、设备进行现场规划确认,在调研的基础上做出方案,提供给局领导决策。局领导高度重视,增拨经费,投入了大量的经费,安装了教育局和中心学校多媒体会议系统,各个中心学校已经连接了互联网。为学校提供了全方位大容量的教学资源,也为局召开各项会议节省人力和财力开支。

3、加强人员培训,建立技术人员队伍

计算机技术的更新速度快,为了提高霍山县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我们通过各种培训和送技下乡的形式,分期分批对学校网络管理员、教师进行网络知识和网络安全的培训。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培训,建立一支分布全县,扎根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和计算机应用人员队伍。县教育局已为各校培训了一至二名在计算机方面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骨干力量,帮助各校加强电子政务工作提高计算机利用率,做到人员、责任、制度三落实,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系统管理,各个系统管理员进行工作量化评估,并出台电子政务工作激励机制,激发了网络管理员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了电子政务工作实施。

4、加强教育部门宣传工作

在教育教学方面,通过宣传报道各个学校开展的活动,教育局组织的许多大量培训、考试、教师基本功大赛、“两基”迎国检等都积极利用系统报送图片、文字信息、统计报表,形成工作信息通过教育电子办公网报送的工作方式,使信息质量高格式规范,每月的报送量达到10条以上,信息报送位居县级前列。

二、2009年工作思路

1、以整合教学资源为重点,进一步充实、建设好教育网站。优化现有网站中各栏目,使其分类更清晰,内容更完整,更具吸引力,使网站发挥更大的作用。

2、按照“一站式”公众电子政务的服务要求,充实“网上办公”、“办事指南”等栏目的内容,提高教育局整体工作效率,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学校办事提供方便。

3、帮助有需要、有条件的学校建设网站。

4、进一步推广教育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提高使用效率。

5、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开展信息联络员培训,使信息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更好地做好信息工作。

6、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要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十分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好信息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信息保密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加强对信息网络的监控。

 

 

 

2009年2月4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