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教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3-09 10:53  作者:杜如云信息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字体:[  ]

2010年,霍山县教育局着力完善信息公开,着力开展内外宣传,有力营造了和谐的发展环境,提升了霍山教育的良好形象,为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现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教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4——5022920。

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及做法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阵地管理。

具体工作中,着力办好一个网站(霍山教育网)和一份报纸(霍山教育报)。霍山教育网自开通以来,日点击量达1000余次。因工作需要,2009年,对霍山教育网进行改版升级,对外有更大数量的教育信息向公众发布,对内各学校通过教育电子政务平台办公更加方便快捷。《霍山教育报》自2008年创办以来,坚持每月一期(已印制23期),及时报道全县教育发展动态,全面展示学校发展成果,切实加强教育法规政策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落实网上办公。推广运用OA办公系统,完善教育电子政务平台,自2006年以来,县教育局转发或印发文件至各直属学校,全部实行网上办公,办公成本明显下降,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开展信息公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要求,2009年至2010年,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36条,通过霍山教育网公开信息600条,通过衡山论坛回复涉及教育发帖68条。其中,在政策法规方面,主动公开了涉及教育教学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在业务工作方面,主动公开了教育人事、教育收费、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安全等方面的主要文件;在教育信息方面,及时宣传了全县教育亮点、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及各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三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1、 2010年,霍山县教育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3、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霍山县教育局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少数信息公开政策执行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

下一步,霍山县教育局将继续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内容。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同时,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调整完善门户网站建设。

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考核。同时,把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各股室各学校年度目标考核。

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