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经信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19 17:18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现将2011年度霍山县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以便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相关股室的工作职责。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委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严格按照省市县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参照县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今年重点对2011年以来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40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我尚未收到相关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的情况

2011,我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部分信息更新发布不够及时。二是信息更新形式单一,索引号不规范等。三是从事政府信息收集、整理等工作的人员力量有待加强。

、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性。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政府信息公开助推部门工作公正透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工业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以政府信息公开践行执政为民、服务惠民的工作理念。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积极搭建网络互动平台,丰富网上交流形式。三是提升政府信息工作水平。通过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考核培训,切实增强其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并不断创新公开方法、拓展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