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信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01 17:20  字体:[  ]

霍山县经信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2012年,县经信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依据本年度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2012年,我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贯彻《条例》通知精神,坚持在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开展学习,规范公开内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积极完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按规公开政务信息,并接受公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2年,县经信委充分利用网络、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包括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等

(二)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宣传、公开工作信息。二是通过在工作场所设立信息公开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我2012年度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我2012年以来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我2012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的政府信息服务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我2012年度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开展了审查自查活动,未有违规情况发生。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广大群众对物价信息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制度有待健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扎实有效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进一步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工作开展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工作安排,分工专人负责,将重点公开工作及信息清理工作落实到位,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改正。

(二)规范信息发布,做好解读工作。按照谁公开、谁负责信息审查,谁公开、谁负责解疑释惑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信息前,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发布重要的公开信息,要做好深入解读的工作预案。公开后,要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质疑的情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对公众关切的回应工作。

(三)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以及公开栏等媒介平台,展示公开信息,答复公众询问,回应公众关切,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四)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考评机制,加强工作考核,扩大公众参与,全面清理、公开规范性文件,逐步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