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科技经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信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13 17:21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度霍山县经信委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布,以便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一、概述

2013年,县经信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促效率、树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经济各项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制度,对照条例的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开展学习,规范公开内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一是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进一步精简经信委权责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布权力运行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深化政务公开领域和范围。三是大力推进办事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办事指南和相关政策,推进行政职权网上办理,促进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动态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3年,县经信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多条,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决策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开我委政务信息。二是在委政务公开办公室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县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全部为主动公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县经信委2013年度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公开信息范围需进一步扩大,公开方式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和创新。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

2、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健全信息上报、审核制度,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3、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