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7-27 00:00  字体:[  ]

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根据霍公开办《关于转发<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务公开与办事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霍公开办[2017]2号)、霍山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室[2017]60号)文件要求,我局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突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了群众,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公安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抓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霍山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崔道富局长任组长,兰福地党委任副组长,各派出所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局指挥中心,杜桂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此项工作的落实,指挥中心孙桂荣同志负责具体办公。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相关局领导主动抓、主管科室具体抓,各单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抓制度建设。为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长效机制,我局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一工作关键,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先后印发了《霍山县公安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方案》、《2017年霍山县公安局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

三抓能力培养。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我局始终把提高政务信息公开人员的能力素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新媒体学与书本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公安厅政务公开工作办法(试行)》、《霍山县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等,并对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者的意识和能力。

四抓公开重点。2017年,为使政务信息工作真正服务群众、利于群众监督,我局一是将行政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结合新法律、法规的出台,及时进行变更公开,确保了行政权力的透明运行。二是是在县政务中心设立了公安局窗口,在各派出所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及时更新霍山县人民政府网上的“霍山县公安局网页”内容,继续推进“一站式服务”。四是按照要求,积极开展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结合“一村一警”、 “一标三实”等公安重点工作,走村入户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并积极拓展方式,通过在出入境办证大厅、户籍大厅、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在局电子显示屏、人员来往密集场所打上宣传标语,在皖警e网通、江淮e警、微信等多媒体平台进行专题宣传。宣传形式丰富,效果良好。五是按照信息公开规定主动、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报送信息,按要求及时进行网站更新维护;认真做好政府网站衡山论坛、部门信箱在线回复等工作。

五抓监督检查。为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一是严格检查。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检查、集中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以保障国家秘密和警务工作秘密安全。三是严格考核。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其他警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

    六抓成果运用。2017年,我局治安、交通、消防、法制、出入境等部门,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警务信息700余条;通过警务公开栏、法制广场、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介公开各类警务信息300余条;通过霍山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霍山县公安局网站、办证大厅户籍窗口、车管所窗口等政务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回复群众咨询1200余条次。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意识,规范程序,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网站、霍山县公安局网站建设,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和宣传公安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重要手段,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更大成效。   

                      

霍山县公安局

 2018年1月5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