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安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8-02 00:00  字体:[  ]

一是强化领导。为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我局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本任组长,分管局领导兰福地任副组长,各派出所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组。政务公开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主任杜桂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抓此项工作的落实,指挥中心副主任舒访先同志负责具体办公。

    二是完善制度。为使政务公开工作能够深入扎实地开展,我局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关键,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一是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制定下发了《霍山县公安局2014年政务公开示范点工作方案》和《霍山县公安局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作出了部署。二是建立了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制定了《霍山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对全局政务公开信息收集、整理、审定、备案、发布等,指定专人负责,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和考核。三是建立了评议制度。制定了《霍山县公安局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深入推进。一是确保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我局在2010底完成的行政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的编制、公示、备案和发布工作基础上,结合新法律、法规的出台,及时进行变更公开。二是深化办事公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对全县公安机关办事公开的范围、重点作了部署和要求。三是继续推进“一站式服务”。在县政务中心设立了公安局窗口,在各派出所建立了“一站式服务台”,在霍山县人民政府网页上开通了“霍山县公安局网页”。四是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四是监督有力。为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日常工作中,我局一抓学习。组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公安厅政务公开工作办法(试行)》、《霍山县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按要求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二抓检查。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检查、集中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措施。三抓审查。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以保障警务工作安全。四抓考核。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其他警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五抓评议。利用“万名民警访平安”“大走访”开门评警、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评议及意见,不断改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