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12-10 09:28  作者:孙桂荣信息来源:霍山县公安局  字体:[  ]

霍山县公安局2013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报告

霍山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不断深化警务公开和警务规范化,不断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度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本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霍山县公安局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议程,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对全局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加大行政决策、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公安机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霍山县公安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指挥中心,明确机构和人员,配备办公场所、桌椅、电话、电脑、打印机,督促、指导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确保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政务服务主动公开情况

霍山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宣传贯彻中办和皖办两个文件,开展“标准化实施年”活动,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先后设置“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规划计划、财政预算决算报告、招投标信息、公告和新闻信息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多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促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霍山县公安局注重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质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注意挖掘基层警务执法过程中的创新做法,注意发掘公安工作的闪光点和一线实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大胆宣传,积极策应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及时调整、增加公安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公开指南、目录等资料,建立行政审批“六项制度”长效机制,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提高窗口审批效率,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开展为民服务创建活动。目前,我局已在具体办理各项公安业务的单位设置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设立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警务工作内容、便民措施、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须知、办事人员、收费项目和处罚规定全面公开,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办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拓展创新形式,发布治安播报、警方提示、防范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治安状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378条,其中法律法规类信息293条、业务公开35条、警务动态类信息75条、其他信息11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霍山县公安局积极畅通言论渠道,认真做好网上信箱、百姓论坛、领导督办的答复工作,共受理信箱200余件,均在规定的时限内规范答复,并全部办结。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

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二是抓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抓功能完善,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下一步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和新功能设计开发的重点内容,坚持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不断丰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内涵,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2013年12月1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