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12-26 10:39  作者:孙桂荣信息来源:霍山县公安局  字体:[  ]

霍山县公安局关于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报告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电子政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年初电子政务及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切实推行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据

2011年度共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210条。除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霍山县公安局网等载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主要工作措施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霍山县公安局网站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为拓宽宣传渠道,2011年10月我局还注册了新浪微博,并进行了政府机构认证。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曾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发布的信息数量较少。

二是发布的内容不够及时,有些时候未能做到当日发生,当日发布。

三是发布信息间隔的时间段较长,一次性上传信息较多,未能做到适时更新。

四是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如设立查询平台等。

(二)改进措施。

我局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所做的工作相当大部分还只是基础性的,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进一步提高信息资源共享及社会参与性,下一步我局将进行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增加信息发布的数量。

二是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三是适时更新信息。

四是进一步扩展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充分发挥网站政策宣传、民心互通、便民利民的作用。广泛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霍山县公安局

2011年12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