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公安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12-28 10:41  作者:孙桂荣信息来源:霍山县公安局  字体:[  ]

霍山县公安局2012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报告

2012年,霍山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点,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效提升公安机关电子政务绩效,为实现公安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明确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公安派出所、局属各单位、消防大队负责收集、整理政府公开信息,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误,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注重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质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注意挖掘基层警务执法过程中的创新做法,注意发掘公安工作的闪光点和一线实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大胆宣传,积极策应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及时调整、增加公安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公开指南、目录等资料,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提高窗口审批效率,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开展为民服务公开承诺。目前,我局已在具体办理各项公安业务的单位设置办事大厅,在办事大厅设立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警务工作内容、便民措施、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须知、办事人员、收费项目和处罚规定全面公开,方便群众进行业务办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创新形式,发布治安播报、警方提示、防范知识,让群众及时了解治安状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强发布平台建设,我局目前有5个互联网发布平台,县局官方网站“霍山县公安局网”、官方微博“霍山公安在线及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县政府网站“百姓论坛”、县政府网站“书记信箱、县长信箱、部门信箱”,以便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10条,公开信息内容涵盖公安政策文件、法律法规文本、公安工作动态、政府执法性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财政资金信息、民生事项等类别,政务公开工作受到县政府表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已累计主动公开信息共320条。

三、加强培训

在局党委的重视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县局、各公安派出所、局属各单位,消防大队均有指定的联络员,专(兼)职负责电子政务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处置依申请公开事宜和办理网络信件回复。同时,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培训,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2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1次,将信息公开内容纳入新警岗前培训、警衔晋升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执法规范化培训,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审核后统一报送,确保信息公开及时、便捷。

四、规范各项规章制度

建立完善县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先后建立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先后完善了:《霍山县公安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务公开投诉受理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舆情风险评估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霍山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申请情况

霍山县公安局积极畅通言论渠道,认真做好网上“书记信箱、县长信箱、部门信箱”的答复工作,共受理信箱信件51件,均在规定的时限内规范答复,并全部办结。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未发生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公开透明转化为公安工作新常态,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开设的各个栏目,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日常管理,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橱窗、电子屏幕、微博、短信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

                                                                                  霍山县公安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