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1-21 00:00  字体:[  ]

2019年,县民政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紧密结合民政工作,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主动公开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运行结果,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做好网上政务服务事项的公开,按要求及时公开年度财政资金等组配,做好国家基层试点成果推广应用。二是扎实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公开。按月按季度及时公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资金分配情况,及时公开各事项申请与审批流程。做好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及时公开社会组织的成立、变更、注销及年检情况。三是做好网上留言回应工作,及时处理网上留言,认真对待留言,按照要求规范答复群众。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根据县政务公开要求和日常工作需要,我局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条。其中处理行政许可决定13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82条;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7条;重点领域信息108条。

1、积极做好“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按年度公开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生活补助、农村五保供养政策与标准,按月、按季度公开分乡镇资金分配情况。按年公开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2.积极做好“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及时公开社会兜底扶贫的省市县及政策文件,社会兜底资金分配情况等。

3.深化“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按时按要求更何况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养老、社会组织等领域信息,对于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如资金分配、申请流程及标准等事项进行全方位的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知情权,让公民更懂民生,让公权更加阳光、透明,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促进政府阳光操作,促进工作的落实和规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及时更新并发布了依申请公开条件、流程说明以及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确保依申请平台畅通。进一步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回复机制。2019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县民政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落实到每个责任股室,确保每条公开的信息有专人负责,专人审查,保证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

(四)平台建设情况。将霍山县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作为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平台,按要求做好部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调整重点领域组配、政策法规组配、行政权力组配等主动公开栏目组配,设立国家基层试点成果推广运用栏目组配。完善网上部门信箱回复机制,积极受理群众的来信,并为他们做好政策解释、解决困难问题。

(五)监督保障。一是夯实机构建设。根据职责,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二是注重统筹谋划。下发了《霍山县民政局2019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责任清单 》,细化分解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牵头和责任落实股室,明确公开主体,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明确考核制度。制定具体考核细则,并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先进股室评比,进一步激发各股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落实社会评议制度。按照《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要求,我局将社会评议纳入各股室年度综合成绩中,主要评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五是强化监测反馈。按照县政府办“六个一”(即一季度一监测、一季度一反馈、一季度一落实)的模式,结合日常随机巡查,认真做好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做好监测问题的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效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1

1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2

0

行政强制

2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机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部分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主动,公开内容停留在表面,未进一步深化、完善。改进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的学习和研究,强化对政务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目前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县民政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优化信息公开处理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加强咨询服务能力,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所需信息。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