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民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2-25 10:14  作者:江晨晨信息来源:霍山县民政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要求,由我局办公室编制。200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一、概述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领导和指导下,成立了相应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各部门配备了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并按《条例》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等。局各科室各部门,能够按要求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明确工作部门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等,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三落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全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8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200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故未产生有关费用问题。

    五、200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各科室各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的比较薄弱,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各科室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和设立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等工作相对滞后,还有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