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3-31 00:00  字体:[  ]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按照统一协调、分工负责的原则,县司法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和顺利推进。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完善了一系列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会议研究讨论解决疑难问题,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的文本格式,认真组织指导全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在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方面,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审查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重大决策、重大管理事项失误责任追究制度、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拓展形式,增强政务公开效果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在霍山县司法局内、外网网站和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同步更新政务信息。二是在县城主城区道路上设置普法宣传牌,另在荷香游园设置普法宣传广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法内容。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以效能建设为契机,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完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让依法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发挥政府公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