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6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2-03 00:00  字体:[  ]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考核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政务公开

     1、及时调整领导机构。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我局高度重视抓好政务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根据人员变动调整,及时调整落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专门负责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从而从组织上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实施。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政务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实施要点。在工作推进中,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能经常检查、督促和指导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政务公开办公室也能认真做好日常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3、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在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方面,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审查制度、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重大决策、重大管理事项失误责任追究制度、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4、加强检查督促,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率。在局务会议中,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程进行研究。同时将该项工作列入各股室年度绩效考评工作重要内容,并结合绩效考评工作,定期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作为年终各股室、个人评先评优的依据。全年更新政务信息494条,涵盖信息公开组配的各项内容,真正做到工作动态及时上网,确保司法行政工作网下网上同步进行。

     二、做好主动公开,保证全面及时

     1、及时主动公开。按照依法、全面、真实原则,主动、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主动更新机构职能、人事调整、业务工作、数字统计和其他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主动公开,做到凡是需要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信息都及时主动公开。

    2、注意把握重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注意区分对内和对外公开的重点内容。在对内公开方面,突出把工作决策、大额经费开支、干部调动、人事任免、评先评优等及时进行公示。在对外公开方面, 重点把与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密切相关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务信息、财务信息,重点予以对外公开。

    三、加强公开渠道建设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霍山普法网,霍山县司法局内、外网网站上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另根据领导安排请专业人士设置霍山县司法局外网网站。在县城主城区道路上设置普法宣传牌,另在荷香游园设置普法宣传广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法内容。

    四、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工作安全,确保监督保障

    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把关,防止把不应该公开的事项公开。

我局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满足社会需求方面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大家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机关效能。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