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2-21 00:00  字体:[  ]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政府政务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将相关工作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地予以公开,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 强化组织领导

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健全机制,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负其责抓落实的要求,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年初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有效推进。

二、强化制度保障

一是加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增强干部职工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与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城管信息和办事公开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二是积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按要求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管控,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内部管理、队容风纪、职责效能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三是建立政务公开考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三、丰富公开形式

一是管理维护我局政务公开相关栏目,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公开部门动态、法律法规、政策决算等信息,依靠群众积极指出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二是结合法治宣传,及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布相关信息,解读法律政策,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思维。

四、强化监督管理

健全监督机制,完善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体系,接受群众监督,局党组对各部门实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将行政职能、依据、标准、程序、期限和具体办事机构、监督电话等以公开栏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发布信息滞后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司法局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立足点,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便民惠民为落脚点,把政务公开工作打造成连接政府部门与基层群众的沟通桥梁。继续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继续围绕全局重点工作,及时、真实、有效地公开司法行政各领域工作。继续加强教育培训,做好局机关各股室政务公开信息员的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工作,确保各领域重点信息得到及时规范公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