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2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01 09:36  作者:宣冉信息来源:霍山县司法局  字体:[  ]

2012年,我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务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政务公开的深入开展,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支部对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支部书记为组长,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统一组织协调工作,把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局班子会议和机关干部学习会上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详细而周密的部署,根据区有关政策文件,结合我局基本情况及时调整研究该项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位。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的思想意识。及时传达学习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树立立党为公、司法为民、依法行政、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高度认识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切实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把推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同群众的关系、促进机关转变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不断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深化政务公开。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借助平山区政府门户网和平山普法公众号,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新闻发布、宣传手册等,依靠群众积极指出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公开社会效益。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深度还需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能力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2013年工作思路

2013年,我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一是深化主动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我局的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准确、规范发布政府信息,努力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通过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切实增强办理能力,提升规范受理、办理、答复工作水平,确保答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合法性。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我局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以制度引领,通过不断实践和调整,完善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