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3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21 09:38  作者:宣冉信息来源:霍山县司法局  字体:[  ]

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使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今年来,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及人员岗位变动的情况,及时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切实抓好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严格遵照主动公开相关制度,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审核、审查、考核、责任等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将政务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政风行风等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同时,为保证信息公开不走过场,定期组织对各部门实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和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拓宽渠道,及时公开。通过设置信息公示栏,实行网上公开,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司法行政机关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以及办事时限,公开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的名册以及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监督部门,方便群众办事,推进信息公开不断深入,增加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宣传力度、公开范围、工作举措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不断完善。2014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