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4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3-19 09:38  作者:宣冉信息来源:霍山县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将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性文件和动态工作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地予以公开。现将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权力运行透明规范。一是把政务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权力运行透明规范。二是抓好依法行政的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权力清单、依法行政状况,包括制定和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制定发布规范性文件、实施行政许可依据、条件等,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抓好日常政务信息的公开,按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领域。

(二)着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效。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创新政务信息公开手段和方式,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回应公众关切,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

强化主动公开工作。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务信息,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统筹运用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等渠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手机报纸等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

(三)进一步夯实制度和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基础建设,为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机构建设,落实具体工作人员,保障必要工作经费,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组织相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业务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政策标准把握以及具体操作运用的能力,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

二、存在问题

我们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些行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的意识还不到位,缺乏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政务公开内容的涵盖面不够,实际公开的内容的全面性不够;有的信息公开不规范,公开的内容不够清晰,没有进一步细化;这些问题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对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和便民服务举措;三是加强与政府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推进司法行政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