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司法局2015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2-22 09:39  作者:宣冉信息来源:霍山县司法局  字体:[  ]

 

     2015年,我局以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了我局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严格按照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工作领导力度,坚持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首先,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严格按照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的原则,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在对外政务公开栏以及电视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三、完善制度,规范运作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并狠抓落实,明确并细化局机关各股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同时,根据本部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规范了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内部处理流程,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有效促进和推动了局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四、创新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一是在开展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从普法依法治理角度,大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及时将我局各阶段的业务、司法行政工作以及服务社会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认识度。

  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我局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我局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