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2-12 00:00  字体:[  ]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底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霍政办秘〔2017〕243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面自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 落实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

根据人员岗位调整情况,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证。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局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采集本部门政务信息和监督对口县直单位财政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 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有章可循

一是健全基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严格规范公开程序、公开内容,增强政务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确保政务公开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网络安全,严防泄密事件。2017年,我局下发《霍山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网络安全管理的通知》(霍财办[2017]204号),进一步强调和规范机关网络安全管理、职工网络行为管理,提高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确保政务公开零涉及国家秘密和其他敏感事项。

  • 突出重点,确保政务公开有质有量

坚持做好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县政务办统一部署,按质按量深化重点领域政务公开,着力打造阳光财政。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 400余条,涉及重点领域信息 117条,其中,财政资金信息 70条、财政专项资金信息 20条、国企监管信息 27条,其他涉及民生工程、工作开展、人事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 20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 1条。另外,我局牵头在县政府网站组培公开的信息已于2017年底督促所有县直单位完善整改到位,确保全县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规范及时公开。

今年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明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县政府办、县政务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提升信息质量,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