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2-03 16:04  作者:何敏信息来源:霍山县财政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霍山县财政局网站下载中心(http://czj.huosh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霍山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霍山县南岳西路8号,邮编:237299,电话:0564-5022590,电子邮箱:hsxczjbgs@163.com)。

一、概述

2008年,霍山县财政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山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公开、透明、为民、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320余条,衡山论坛回复信息5条,霍山财政简报9期,送戏下乡、街头展台等民生工程专题宣讲会10余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受理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与群众需要还存在差距,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不足。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重点从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贴近人民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丰富主动公开的内容。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充分利用外部网站等信息化手段,从有利于公众查阅的角度,科学合理设置网站栏目,规范发布流程,切实发挥信息公开的作用。三是加大对依申请公开的渠道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意识。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