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12-20 00:00  字体:[  ]

     2015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程序,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信息,扎实推进政府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和环境宣教股承担。一是年初制订了2015年县环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逐一明确,并把责任和任务逐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和科室,确保了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出台了《霍山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主动公开的信息,由相关科室确定公开内容,由科室负责人审核并报单位分管领导审批后报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审批,坚持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严格实施有关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计算机的管理工作,按有关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对机关办公自动化设备配置、使用情况进行整理、协调,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2015年,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6条,同比增长约40%,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其中,环境质量信息159条,占36%。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68条,占15%。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129条,占29%。环境执法和国控重点企业监督性监测等其他文件类信息约80条,占18%。通过市、县环保局门户网站发布500余条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内容。我局结合实际,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以群众看得到、看得清、看得懂,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为原则,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一是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对我局承担的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栏目升级,不断完善调整基本目录公开,深化环境监管信息公开,重点加大“环境质量”、“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管”、“国控企业监测”“环境违法查处”等关注度高的信息。二是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主要公开载体的作用,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优化霍山县环保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整合对外公开的信息,加强“办事指南”、“问题反馈”、“局长信箱”等服务功能。

    2015年我局共受理办结投诉、咨询举报106件,其中12369环保举报热线58件,县政府网站衡山论坛20件、县环保局网站局长信箱12件、投诉举报、咨询16件,回复率和办结率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15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依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未发生因违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政务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工作任务,它贯穿于我们环保工作的始终。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下一步我们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制度,强化环境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环保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对环保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公开、公平、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