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2-19 13:59  作者:杜倩楠信息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2018年,霍山县环境保护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配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帮助下,我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紧贴中心重点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载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环保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局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局属各股室、各二级机构全部纳入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规则,对信息发布时限、内容等要求做了具体的规定,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2018年,我局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和县电子政务中心要求,对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升级和目录的规范调整。按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验收指标体系,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目录和内容;不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按照“谁发布、谁审核”原则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按照信息公开时限要求更新发布信息,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和审核,并及时将信息同步推送至县政府办信息公开主站。重点推进“空气和水环境”、“ 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污染源监测和污染减排信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保执法检查”、、“举报投诉与突发环境事件处理(环保督察专题)”、“重点企业在线监测”等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共监管信息公开。积极公开调整过后的环保局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目录;增补完善新组配中涉及环保领域的高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专题信息、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以及社会公益事业中环境保护组配栏目信息的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能力水平。一直以来,我局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学习。2018年,我局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市环保局、省环保厅召开的各类政务公开建设培训班、业务培训会等,通过认真学习研究、正确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工作的理解、认识、衔接、运用和落实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规范发布约1500条,确保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2018年我局完成1次新闻发布会工作;及时办理并回复县政府衡山论坛环境信访举报26条、霍山论坛1条、部门信箱5条、12369举报热线约120条,回复率、及时率达100%并定期将举报热线办理结果予以公开;积极做好政策解读、权责清单和环境应急事件等的主动公开和舆情引导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4件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已通过邮箱回复。及时回复率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各类针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已公开的信息及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学习培训和检查考核,并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信息的发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