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环境保护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3-29 17:31  作者:杜倩楠信息来源: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2011年,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重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该项工作呈现出公开意识增强、公开重点突出、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形式丰富多样等特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强化机构,夯实工作基础。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分工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具体经办人员,统一对外咨询受理电话和申请场所,确保电话畅通和申请场所规范服务。同时,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强化了工作规范和要求

二、健全机制,完善工作体系

紧跟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流程、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三、规范运作,提高工作质量

一是大力深化主动公开工作。二是丰富公开内容。二是有序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依法办理、慎重稳妥、规避风险、加强协调、热情服务”的工作思路,逐步破解依申请公开疑难问题,确保各部门做好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做到严把受理关,办理关,答复关。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建立疑难敏感问题协调会机制,及时与法院、法制办沟通协调,避免因依申请公开工作处理不当,引发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四、加强督查考核,提升工作水平

根据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严格工作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并将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个人及部门评先评优中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按照“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环境信息共109条,报送政务信息213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进行收费。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机制不够健全,推动力度不大,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2012年,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切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完善信息更新维护、保密审查、发布协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具体工作流程,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二是积极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强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识,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处理原则,完善受理、审查和答复程序,规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