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环境保护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29 09:55  作者:杜倩楠信息来源: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信息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重要工作,是宣传全县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工作的重要窗口,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霍环字 [2009]4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霍环字[2008]53号)和局领导要求,现将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明确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副组长为分管负责人、各单位科室为责任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同志兼任,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领导机构和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指导和协调督办,形成合力。

二、强化制度建设,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2009年,我局狠抓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公制、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公开告示制、公开听证制、等制度,做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提高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规范化程度。健全了政务公开监督体系,完善了监督制度,强化了监督措施,加强了监督检查。一是政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对公开内容的审核和监督。二是建立了定期联系和评议考核制度,并向工作服务对象发送征求意见书和召开座谈会,及时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对环保工作的反映和意见。三是设立了投诉电话、举报箱,随时接受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环境信息共49条,依托政务县政务网、《霍山信息》、《霍山政务信息》、《霍山周刊》及市环保局、省环保厅网站公开政务信息193条,列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09年,我局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进行收费。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09年12月底,我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认真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开展工作,但也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的目录不完善,公开信息的内容不规范,等等。2010年,我们将在认真分析总结前一阶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把该项工作当做一项日常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扎实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运行。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