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住建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16 10:48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字体:[  ]

霍山县住建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2011年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布。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111日至1231日。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调整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办公。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断加强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做到工作机构常设,工作人员到位,工作运行高效。局务会定期听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坚持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中心工作,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及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措施、程序等做出明确规定;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落实信息报送、统计报表、工作总结等制度,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

(二)完善机制,责任明确。在现有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今年我局重点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专(兼)职联络员制度,积极组织参加各级相关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局系统政务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途径、职责分工等做出具体规定,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了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管理到位。

(三)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依托六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霍山住房和城乡建设网等网站,及时向广大服务对象公开住建系统各项业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服务内容、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政务信息。通过互联网这一公共服务平台,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公开力度大大增强,服务群众也更加便捷高效,让公开内容更加充实。二是注重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通过行政审批中心住建局窗口公告栏及宣传手册、资料等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了窗口办事程序和业务流程,公开办事大厅办理事项。统一标准,设计制作了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等公示板,并悬挂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办事指南包括办理事项,事项申办条件,政策依据,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受理单位,办理时间、地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多项内容,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按照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1、我局以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效能。2011年我局在霍山政府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综合类信息180条,法规文件类信息44条(含转发上级部门),工作动态类107条,行政执法类信息9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类信息19条,重点工程建设信息类8条,公共服务类信息(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公示,霍山县建筑市场劳务及材料运输价格等)9条。

2、我局还认真对待网民提出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 2011年我局共收到论坛信息186条,在接到论坛信息后,我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审阅,有的帖子主要领导也参与回复,认真对待每一个帖子,根据所涉及的管理范围分送承办单位,要求承办单位认真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回复中力戒空话、套话,力求使广大网民满意;确保回复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加大对回复工作督办和协调,保证网络回复的及时性、准确性。截至目前,我局已全部及时回复了各类论坛信息,做到了件件有回复,《衡山论坛》回复率达100%

3、公开信息质量提升。加大了重大建设项目、保障性住房、房地产市场监管、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迁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得到有效澄清,信息的服务性、实用性、时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4、公开途径: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动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霍山建设信息网、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及其它正当媒体进行公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基础性工作方面仍存在不足,下步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我局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二)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定期对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总结、自查。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定期对本级门户网站进行维护。继续加强对局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三)进一步强化督查,不断加大政府信息更新的力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抓,进一步细化公开任务、明确公开责任;局政务公开办坚持政务信息每周电话、QQ、微信督促;局分管领导坚持每月调度、调度结果实行通报公示。力求住建局政府信息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