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住建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4-15 16:40 信息来源:霍山县住建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省政府《关于200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和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2008 4号)和市政府、县政府年度政务公开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我局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落细,严格按照县电子政务中心的工作要求,成立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办公。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各股室及局属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培训。我局积极参加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等单位举办的《条例》培训和研讨会。

2.推进工作落实。

我局严格执行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霍政办2008109)号)的文件要求,上报我局政务公开具体经办人员、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县电子政务中心的指示和指导,积极编制建设局信息公开指南。

三、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081231日,我局在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3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和途径

我局以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服务平台,积极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认真研究《条例》规定,依法依规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并不断探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

(三)完善传统公开方式

在网上政务信息公开之外,仍然保留政务公开栏、宣传橱窗、宣传单等传统公开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起步较晚,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性还不强。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工作动态发布不够及时。

(二)政府信息公开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同时督促局属单位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3、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