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交运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1-04 09:37  作者:俞苑桢信息来源:霍山县交运局  字体:[  ]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以公开树形象,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取得明显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参与政府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此,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落实责任,由局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了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公开范围和内容、公开方式和程序、保密审查及监督保障等,为推进该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证。局机关及相关单位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和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利用会议、组织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把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围绕重点、热点、难点,突出“三大公开”。一是突出事权公开。对行政许可项目等重大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栏等方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突出财权公开。为加强财务工作的透明度,我们严格实行预决算管理,保证各项经费使用合理、合规、合法。按时公开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三是突出人事权公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规定发布人员变动及任免情况。

三、及时准确,主动公开,依法遵守报密规定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以怀远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信息发布平台,对属应当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坚持在信息生成后及时予以公开,网上信息发布做到及时更新。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依法保守国家秘密的关系,严格按照《保密法》有关规定,加强信息保密审查,主动与保密部门联系,对交通系统的涉密信息进行正确界定,对属于保密范畴的交通规划、计划、战备等方面的信息严禁在保密期内公开,确保涉密交通信息的安全。

2015年,我们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交通政务信息条,平均每月达到35条,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任免、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基本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信息公开的数量、质量及时效性得到充分肯定。目前,我局没有收到公开权利人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公开权利人对我局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

四、强化监督,抓考核,完善政务公开保障机制

落实政务公开责任。为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推进,我们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把履行职责不到位、疏于监督管理、在工作中失职或失误,纳入责任追究内容,严格追究责任。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但由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于充实和完善阶段,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备和及时,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