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9 00:00  字体:[  ]

 

 

    2018年,霍山县农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平台建设,拓展内容形式,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委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领导组和监督组,统一部署和监督全委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委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也分别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具体负责本部门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落实专门的办公电脑、场所和工作经费等,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同时,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员”的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股室和人员,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培训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目标,年中工作落实有措施,年终有总结,及时公开发布和上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完善平台建设,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加强平台建设,不仅仅是局限于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信息,还通过邮件等方式将县区动态及时上传到市农委、省农委网站,跨越空间距离,充分展示了信息的及时性,提高了我县的知名度。切实加大农情信息及植保、畜牧、渔业等专项网络平台的信息上报,及时统计并公开信息采用上报情况;充分利用霍山县电视台、霍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帐号、霍山农业的微博等载体,针对广大消费者和农民朋友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创新公开形式,宣传农业技术、惠农政策等,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内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三是拓展内容形式,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拓展公开内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

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高效、有序和规范推进,县农委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制定并完善了《县农委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和《全县农业系统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等,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此外还印发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要求机关各股室、委属各单位发布信息前都要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填写《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才能进行信息公开发布,严格的执行了信息保密制度。我委还建立健全了农业信息上报、发布、统计和考评等制度,每月、每季度都对已发布的信息进行统计和总结。制度上我委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舆情风险评估制度、政策解读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考核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针对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不断促进政务公开及农业信息的数量质量有效提升。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农业信息网上发布相关信息426条,被市、县等各级媒体采用的信息51条,利用霍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帐号推送发布信息48期,水稻苗情监测动态分析报告9期、病虫情报8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简报27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简报14期,刊发宣传栏20余期、出动宣传车200余次。同时,通过农业天地电视栏目、政风行风热线、政务公开宣传栏、霍山农村刊物、文件简报、工作群和农信通等形式,及时有效、全方位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并积极在网上公布投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复人民网、部门信箱、衡山论坛及主任邮箱等网上咨询7条,回复率、及时率达100%。今年以来,我委没有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各类针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我委将按照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学习培训和检查考核,并进一步强化措施,整合资源,完善载体,创新形式,不断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的采集、整理、发布,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全面推动政务公开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跨越,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更好服务。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