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06 17:01  作者:杨放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08年,我委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健全完善政务公开机构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担负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多次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在每月工作例会上,将政务公开工作与三农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规范程序,突出重点,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按照政府要求,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审核、审查、考核、责任等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同时,安排1名同志专(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抓好信息录入、审核和发布工作。二是推进农委窗口工作。按照委、政府“两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归并行政审批服务12项,实行一审一核,在现场勘察、研究的基础上,窗口直接受理、办理。一年来,窗口严格按照窗口受理、资料审核、现场勘察、窗口发证的程序,在受理过程中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从未有违规、投诉现象。

    三、创新方法,搭建平台,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根据政府要求和安排,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期完成了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了党务政务办事“四公开”;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内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示范文本以及办事结果和办事纪律等,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做到层层把关,审核上报。

    认真办理政府网站在线回复。我委按照政府信息化领导组的要求,非常重视政府网站在线回复,指定专人做好衡山论坛、部门信箱信件回复工作。我委认真对待网上提出的每个建议和问题,及时由委相关科室进行核查,并按要求及时给予了回复,并依据实际情况,竭力解决目前能够解决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尽量让人民群众满意、社会满意、领导满意。

       四、优化环境,转变职能,全面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是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就施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规范等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坚持“涉秘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秘”的原则,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当前农业形势及我农业工作动态,截至目前,主动公开信息180条。今年以来,未接到群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没有被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发生。

    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又经常性的工作。虽然,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出了一点成绩,但与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些差距。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实践,努力工作,将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2009年1月4日

 霍山县农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